•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比照荷兰和以色列 黄瓜亩产还能增加5倍
  • 比照荷兰和以色列 黄瓜亩产还能增加5倍

    时间:2018-10-16 07:10:4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拓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讯 我国黄瓜的规模和产量都位居世界第一,但是黄瓜的亩产量却只有一些农业发达国家的1/5。中国园艺学会黄瓜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20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遗传育种、生长发育与生产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黄瓜在果菜类蔬菜中的地位仅次于番茄。我国是黄瓜生产大国,栽培面积约占世界黄瓜栽培面积的60%,达到1900万亩。“亩产高的能达到2万斤,低的只有8000斤。” 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钱春桃介绍,在荷兰、以色列这两个农业发达国家,黄瓜的亩产能达到10万斤,是国内的5倍。

    为什么黄瓜亩产差距这么大呢?“我们研究出来的黄瓜品种理论上亩产也能达到10万斤,但是在实际栽培中,设施设备、栽培技术比别人差了一截。”钱春桃举例,黄瓜的单株上每节都可以挂果,但这对施肥的要求比较高,黄瓜在不同的生长阶段对肥料的需求不同。在种植过程中,由于基层技术员对科学的种植技术消化不足、农民缺乏科学种植的意识,很多都只施一次“基肥”,不符合要求。“荷兰、以色列的农业大棚水平很高,他们对温度、湿度、日照有严格的把控,还会用二氧化碳进行施肥,增强光合作用,但是我们做不到。”(王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