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前车随手扔出塑料瓶,后车司机一个小举动让众人狂赞!
  • 前车随手扔出塑料瓶,后车司机一个小举动让众人狂赞!

    时间:2018-10-14 1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近日,宿迁市区道路上,

    一辆小轿车在行车中随手丢下垃圾,扬长而去。

    而后面一位车主的小举动让人狂赞!

    前车乘客随手抛物 后车司机这样做

    从监控中可以看到,事发当时,一辆白色小轿车在沿着宿迁项王路行驶至饮马堤路时,突然从后窗户抛出一个塑料瓶 。随后,车辆右拐往南行驶。

    而前车刚扔完垃圾,紧跟在后面的一辆红色轿车驾驶人主动下车,将垃圾捡起来 ,接着快速通过路口。

    接到群众举报后,民警通过监控追踪,锁定了扔垃圾的车辆为一辆外地牌照的轿车,并联系上了当事车辆驾驶员。

    “是我女朋友的小侄子扔的,不好意思。”当事车主杨先生因没有及时制止孩子的举动,感到十分愧疚,还给交警写了一份保证书,表示回去将认真教育孩子 。

    事后,记者辗转联系到监控中下车捡垃圾的宿迁市民徐先生。徐先生说,事发当时自己驾车和家人外出吃饭,见到有人扔垃圾便主动下车捡拾。

    “正好是红灯,我就停下来把它捡了,因为那个瓶子还挺大的,对环境和卫生都不好,也会产生一定的安全风险 。”徐先生说,城市文明不仅仅是一人之力,而要靠大家用实际行动去共同维护,自己只是做了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

    斑马线上,你弯腰下蹲的样子真帅!

    一个举动,足以温暖一座城。而前不久,在苏州吴江街头,也出现了暖心一幕: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停在斑马线中央进退两难,一名白衣小伙背起他送到马路对面 。最近,这名小伙终于被找到了!

    监控显示,一位老人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过马路,不少车辆都减速绕行。见有行车来往,老人有将近1分钟,始终没有再动。

    这时,一辆白色SUV在斑马线前停下来,打开了双闪,一名白衣小伙下车后,一路小跑来到老人身边,将老人安全送到马路边后悄然离开 。

    这一幕正好被路面监控记录了下来。得知情况后的老人家属,曾多次来到当地交警中队,希望能找到这名小伙,替老人当面表达感谢。

    原来,今年83岁的陆老伯,去年在一次意外事故中摔伤了腿,此后行走一直不太方便。事发当天,老人正住院复诊,趁家人不注意,独自跑出了医院。

    经过多方联系,10月12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那位好心人彭先生。彭先生说当天他准备去看望父母,途中遇见陆老伯行动缓慢,便下车去帮助他。

    “当时很自然的反应就是背他 ,也背得动,老爷子不是那种特别胖的人。”彭先生说,“身边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我觉得可以做的还是要去做的 。”

    小小的举动,汇聚了暖心大爱,

    为司机们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