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近20米的大货车 赛场“扭麻花”
  • 近20米的大货车 赛场“扭麻花”

    时间:2018-10-14 06:54:2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对于机动车驾驶技术好的人,我们总习惯送上老司机、车神等称呼,但如果看了昨日在宿迁举行的“运满满杯”江苏省货车驾驶员职能技能竞赛的话,估计大多数平时自夸驾驶技术好的私家车驾驶员不敢发声了。因为要干净利索地把长近20米、宽2.5米的大卡车在5分钟内停入指定库位,并完成摘挂、装挂、蛇形绕桩3大竞赛项目而尽量少扣分,着实难度不小。

    “开卡车是技术活也是体力活,更要求驾驶员胆大心细。”本次技能大赛由省交通运输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经过激烈角逐,来自12个市的24位选手凭借精良技术闯入决赛。千万别以为技能大赛就是考驾驶,在两天的决赛时间里,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部分各占总成绩30%和70%。经常开车的人都知道,在不少道路上都有限高限宽的要求,尤其是货车。比赛中就设定了和车辆几乎同宽但行驶过程中不能压线的考验。

    真正的老司机,不仅能把车开得漂亮,倒车同样顺溜。在倒桩移库项目中,不少参赛选手仅依靠反光镜定位,就将近20米的大家伙精准停入库。在最困难的蛇形绕桩环节,安全锥排成的弯道呈S形蜿蜒,稍微计算不好就面临车头过去,车厢过不去的尴尬。只见这些选拔出来的选手,虽偶有碰桩,但多数都能姿态优雅、毫不停顿地顺利通过。最终,来自南通的郭金华师傅凭借精湛熟练的技术,以94.88分的高分摘得桂冠。

    据介绍,江苏目前拥有货运驾驶员121万余人,占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总比例近70%,许多和居民日常生活相关的重要物资都是依靠这些驾驶员日夜奔波送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