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师附小实幼举行“民族大联欢”
  • 南师附小实幼举行“民族大联欢”

    时间:2018-10-20 06:47:2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实验幼儿园里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大班年级组的师生家长们迎来了年度盛会——民族大联欢。

    伴着《爱我中华》的歌声,大班组八位老师分别穿戴八个民族的服饰,为孩子们载歌载舞,并介绍所装扮民族的主要民俗风情。随后,大班小朋友们打破了班级的界限,通过跑班的形式,和同龄的小伙伴们一起学习交流自己感兴趣的少数民族的服饰特色、风景名胜、独特物产。

    接下来,本场盛会的主角——大班小朋友们登场:他们和爸爸妈妈一起,用旧衣服装饰制作民族服装,来了一场最炫民族风的时装表演秀;他们学着跑马步,表现蒙古族牧民在草原上骑马奔腾的欢快场面;他们舞动鼓槌打着腰鼓,表现汉族小朋友喜气洋洋的心情;还有傣族的竹竿舞,朝鲜族的扇子舞……满场目不暇接。活动尾声,孩子们又拿着自己设计的少数民族门票,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品尝民族特色小吃。

    据介绍,整场“民族大联欢”活动,通过多种学习形式和学习策略,让南师附小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对祖国民族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更加萌发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

    通讯员 王树芳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束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