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连盐高铁昨全线拉通试验 年底前苏北迎来第二条高铁线
  • 连盐高铁昨全线拉通试验 年底前苏北迎来第二条高铁线

    时间:2018-10-20 06:43:2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苏北居民将盼来第二条高铁线路。

    中国江苏网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虽然只是连云港至盐城这一段,但对苦于缺少高铁出行的苏北居民而言,到今年年底,片区终于迎来第二条高铁线路。昨日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以下简称连盐段)进行了开通前的最后一次全线拉通试验。颇为神秘的高速铁路综合检测车“黄医生”也首次对媒体开放。根据计划,连盐铁路将在今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昨天早间6点多钟,记者在正在进行内装的连云港站站台上见到了通常只出现在镜头画面中的高速铁路综合检测车。因为车身主色调被刷成亮黄色,该车也被亲切地称为“黄医生”。7点整,“黄医生”准时出发,开始连盐段上最后一次全线拉通试验。所谓全线拉通试验,就是将之前的“单项” 测试都综合起来,在高速行进中全面检查各系统运行情况。全程不会按照既有站点停车,而是发现数据异常随时停车检查。

    有了高铁果真不一样,虽然连盐段全线有11个站点。但全程跑下来也就1个半小时,相较于公路大巴的3个小时,真的是轻松又快捷。据中铁上海局集团公司介绍,此次联调联试结果表明,连盐段正线轨道、路基、桥梁、接触网各项测试指标均满足动车组以最高200公里/小时速度运行时的安全性及平稳性相关标准要求。牵引供电系统、通信系统、信号系统等所测功能、性能总体符合设计及相关标准要求。

    检验达标是否意味着很快就将开通试运营?这话对又不对。因为检验达标只是意味着线路运营具备了基本的条件,但后续还需经过模拟载人的试跑等环节,再度验证可靠性和安全性。

    但连盐段片区的居民也不要着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室副主任史柏生介绍,根据计划,本月底连盐段将转入试运行阶段。届时,列车将按照正式运行图开行列车,由各部门提前熟悉和掌握设备情况,还会进行故障演练等。苏北铁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钱利平也透露,连盐段计划年底通车。同时,线路北端的青连段也将同步开通。这也就意味着,今年年底,连云港和盐城将率先和青岛实现铁路联通。

    连盐铁路共设赣榆北、赣榆、连云港、海州、董集、灌云东、响水县、滨海港、阜宁东、射阳及盐城北共11个车站。通车后,不仅让苏北这些地方告别无高铁的历史,也将成为我国沿海大通道中我省东部沿海地区最先通车的一条铁路线。后续,随着盐通、沪通铁路的建成通车,经由这条沿海大通道不仅可以北至沈阳,还能南接广州。在连通在建的徐宿淮盐、连淮扬镇铁路线后,从苏北往返南京、苏南、上海也将方便而快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