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成群鹤鹬飞来浦口星甸做客
  • 成群鹤鹬飞来浦口星甸做客

    时间:2018-11-20 08:45:1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每天早晨天刚放亮,成群鹤鹬便从远方飞到南京浦口星甸,它们在星甸渔塘上空盘旋数圈后着陆在塘岸边。这群鹤鹬反复“栽入”河塘中寻觅小鱼小虾吃,随后就在塘岸上休憩、梳理羽毛、晒太阳,这一幕成为美丽乡村一道自然景观。

    11月19日早晨,成群鹤鹬又在河塘中寻觅小鱼小虾吃,现场非常热闹。据养殖虾户王师傅介绍,这里每天有数百鹬鸟飞来,特别是傍晚,有近千只鹬鸟聚集在渔塘边,密密麻麻一片,十分壮观。它们在水下呆上1分多钟后,就会叼着鲜活的小虾儿浮出水面。

    据了解,鹬鸟是今年秋冬季第一批到浦口星甸的“客人”。作为第一批来的“客人”,它们似乎很满意这片食物丰富、美丽的乡村栖息地。

    据悉,这种鹬鸟学名叫鹤鹬,背灰褐色,腹白色,胸侧和两胁具灰褐色横斑。眉纹白色,脚鲜红色。腰和尾白色,尾具褐色横斑,飞翔时红色的脚伸出于尾外,与白色的腰和暗色的上体形成鲜明对比。鹤鹬栖息于北极冻原和冻原森林带,单独或成分散的小群活动,主要以甲壳类、软体、蠕形动物以及水生昆虫为食物。

    鹤鹬在中国仅繁殖于新疆,中国以外繁殖于欧洲北部冻原带,从挪威横跨西伯利亚北部,往东一直到楚科奇半岛,越冬于地中海、非洲、波斯湾、印度和中南半岛等地。鹤鹬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记者 卢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