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当涂举办民歌研讨会暨当涂民歌纪录片开拍仪式
  • 当涂举办民歌研讨会暨当涂民歌纪录片开拍仪式

    时间:2018-11-20 08:32:1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18日,由当涂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委主办的2018’当涂民歌研讨会暨当涂民歌纪录片开拍仪式在县民歌艺术馆隆重举办,现场云集了来自南京艺术学院、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安徽大学艺术学院等艺术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会者从各个角度畅谈当涂民歌发展现状,探讨当涂民歌传承与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未来当涂民歌发展的意见。就进一步推陈出新、交流,利用受众的一切有效手段不断提高当涂民歌的影响力,依托各大院校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理论研究和理论提升等进行热烈的研讨,会议达到预期效果。

    近年来,当涂县已有省级民歌传承基地1处,传习点12处,每年举办民歌展演和交流活动达100余次。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当涂民歌大赛,成立了当涂县民歌艺术馆、陶小妹民歌工作室,扩大了当涂民歌的影响力,培养了一部分民歌人才,目前已有国家级传承人一名,省级传承人四名,市级传承人两名。当涂民歌 2018研讨会的召开对当涂民歌的传承与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研讨会对当涂民歌传承与发展提出积极的建议和发展方向,给当涂民歌提出新的定位要求和传承使命。当涂县担负新使命,为全县建设“经济繁荣、生态优美、社会文明、人民幸福”新当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奋力推动文化繁荣兴盛。

    徐婷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