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几十辆共享单车清晨“卧倒”新街口 单车企业回应称系人为恶意堆放,正在申请调阅监控
  • 几十辆共享单车清晨“卧倒”新街口 单车企业回应称系人为恶意堆放,正在申请调阅监控

    时间:2018-11-20 08:29:4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昨天早晨大量共享单车堆积在新街口中心的马路上。蒋宁 摄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可)昨天早晨,南京中山东路西端、南侧的慢车道与快车道交界处,突然出现大量共享单车“卧倒”状地堆积在路边,来往的行人车辆不得不避让。这一幕被路过的市民蒋先生拍下报料给本报。

    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是早晨8点20分在上班路上看到的这一幕。在蒋先生提供的照片中,这些共享单车中最多的是“摩拜”,已经垒了好几层,一大摊子铺在路上,已经将大半幅人行道占据,外侧的骑车人不得不冒险绕到快车道上才得以通过,而内侧的骑车人只能减速从共享单车堆积点与人行道马路牙的缝隙中,排队一个个地通过。“在现场,还有一名身穿OFO单车工作服的人员在拖车,他告诉我,自己只管把里面的OFO单车拖走。”

    对于共享单车堆积在市中心马路上的原因,蒋先生认为是因为新街口广场地下通道、地铁等各个出口人流大,人们随意停放共享单车的现象非常普遍。这些共享单车可能是晚间和凌晨被人骑行到这里,由于停放随意和占用地面很大,“不知被什么人堆放扔在了一起”。他猜测可能是夜间停在新街口步行街上的,被楼宇保安或店铺的经营者扔出来的。

    秦淮区停车管理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从未发生过这类现象。他介绍,目前新街口商圈设置了5个共享单车中转点,每个点位有100辆左右的容量,平日和各共享单车企业对接,只要企业积极调度,基本能做到停放有序。该负责人分析认为,这次共享单车堆积,楼宇保安或店铺的经营者所为的可能性不大,从现场的迹象看很可能是有人故意所为。

    昨晚,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此次堆积的共享单车,在上午9点18分左右已经清理完毕。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摩拜方认为这很明显是人为堆积起来的,属于恶意堆放。但究竟是谁所为尚不得而知,公司方面正在申请调取监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