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靖江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突出“四个注重”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软实力
  • 靖江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突出“四个注重”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软实力

    时间:2018-11-20 08:27:04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为加强民警队伍纪律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杜绝民警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城东派出所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从提高认识、堵塞漏洞、排查风险、监督管理等方面入手,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多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筑牢民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有效保障派出所和民警队伍双安全。

    一、提高思想认识,注重在强化思想教育引领上下功夫。所领导对做好民警思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努力化解民警思想上的“疙瘩”,专门组织民警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部“三项纪律”等规定,收看警示教育片,做到加深理解、熟悉内容、牢记于心,进一步增强民警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定性、主动性和为警清廉的自觉性;以党课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传达学习省厅、市局关于党风廉政方面的相关会议精神,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贯彻条例的《通知》精神实质和内涵,引导全体党员民警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坚决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标找差,深入剖析思想根源,端正工作态度,进一步强化“为民”情怀,牢固确立“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思想理念,确保为国担责、为党分优、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帮助全体民警真正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防止各类事故和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全力打造廉政“防腐墙”。

    二、堵塞苗头漏洞,注重在强化作风纪律养成上下功夫。城东派出所党支部注重结合季节和任务转换,适时组织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各项禁令,并加强检查督导,规范民警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件小事,从日常考勤打卡、警车使用报备、警容警纪讲评、执法办案督查、内务和办公秩序评比等入手,坚持检查反馈日通报制度,从细微处强化日常作风养成,努力培养大家良好工作和生活习惯,此外,尤其注重加强八小时以外人员的管理,净化民警的“社交圈”和“生活圈”,全面围绕“酒、车、赌、廉”等重点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谈认识、挖根源、找危害、定措施、真整改,使民警充分认识到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确保实现整顿活动不流形式、不走过场,及时堵塞漏洞,将不良苗头和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排查风险隐患,注重在强化整改落实求真上下功夫。城东派出所围绕反“四风”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民警岗位职能职责特点,依托岗位实际,从思想道德风险、岗位职责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制度机制风险和外部环境风险等五个方面入手,通过自己找、相互评、领导点等方式,组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廉政风险排查梳理,逐项逐人查找本岗位的廉政风险点,确定风险级别,并认真填写《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一览表》,切实增强廉政风险查找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分类归纳整理,综合分析,对症下药,及时研究解决方案,并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间和责任人,对发现的问题要切实纠正见底,并建立长效机制。

    四、狠抓跟踪问效,注重在强化常态监督机制上下功夫。健全和完善内外监督制约机制,通过邀请群众代表对民警进行常态化监督、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明查暗访等方式,督促民警管好自己的口、自己的手、自己的脚,严防利用职权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各类购物代币券,以及接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宴请活动等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在内部监督上,所班子注重加强对民警执法、服务群众等重点岗位、重要环节、关键人员的可视化、动态化监督;在外部监督上,所班子注重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向社会延伸,在接待室及服务窗口电子屏幕滚动、悬挂宣传标语,公开投诉电话,并向社会层面发放征求意见表,形成了一个纵横交错的党风廉政建设网络,突出以警民恳谈、案件回访等方式健全以民意为导向的考核评价体系,确保执法规范、公正、廉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