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无缝对接!到南京南站即可值机托运
  • 无缝对接!到南京南站即可值机托运

    时间:2018-12-12 07:48:5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南站城市候机楼内部陈设。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见习记者 陈俨 摄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随着禄口国际机场在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的试运行,到了高铁站就等同于到了机场候机楼成为现实。记者了解到,依托高铁南京南站、禄口国际机场这两大出行枢纽,南京首次在公铁无缝换乘上做出了尝试。今后,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通讯员 李晗旭 宁禄宣 记者 陈彦

    到南京南站可享受机场一站式服务

    说到空铁换乘,以往大家总习惯于说下了高铁,通过南站的地下通道转入机场线,然后经过至少40分钟的城轨交通抵达禄口机场。这虽符合空铁换乘的特点,但并没有做到无缝,因为无论是进出站还是上下地铁,乘客的行李都得随身携带,而且到了机场后才能办理值机和托运业务。从昨天开始,随着禄口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的试运行,其中的不少步骤都要成为历史了。因为旅客在高铁南京南站即可享受机场的航班查询、值机订座、机场巴士、行李托运等一站式服务,轻装上阵前往南京禄口机场,直接过安检就可进入候机区候机。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苏皖两省高铁沿线的旅客来说,如果搭乘晚上从南京机场出发的国内航班,当天可“提早”抵达南京南站,在南站城市候机楼办好值机、托运行李等手续后,来一场轻松惬意的南京半日游。

    1月15日前南京南站到机场大巴打对折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位于高铁南京南站一楼南京长途汽车客运南站旁,面积606平方米。目前可为旅客提供八大服务:问讯服务,旅客在到达机场前提前了解乘机相关规定;售票服务,发售去往机场的班车票;值机服务,旅客可在值机柜台办理航班起飞两小时前的登机牌,以及机票改签等手续;航班信息查询服务,提供前方机场航班信息发布;候机服务,候机楼内有100个宽敞舒适的座位供旅客使用,并提供饮水、洗手间、无线网络等服务;预安检服务,对旅客及行李进行到达机场前的预安检;行李托运服务,乘坐当天国内航班(除九元、春秋等廉航)的旅客最迟在航班起飞前两小时在候机楼提前办理托运行李;机场班车服务,目前南站城市候机楼到机场的旅客大巴每半小时一班,准点发车,首班车为早7点,末班车为21点,行程约半小时。即日起至2019年1月15日,南京南站到机场的旅客大巴票价半价优惠。

    行李托运完后旅客可轻装出行

    记者了解到,旅客进入南京禄口机场南站城市候机楼后,首先确认航班信息,办理值机手续,打印登机牌,通过安检后,直接乘坐机场班车。有行李托运需求的旅客,行李在城市候机楼加挂行李条后交给安检人员后就可轻装上阵出行。旅客的行李经安检后由机场工作人员放在机场班车专用行李舱,到机场后由专人接走进行二次安检。

    “南京客运”升级 可在线退票免费改签

    相关新闻

    记者昨日从南京交通部门获悉,随着2019年元旦、春节的临近,从今日起,南京八家汽车客运站原官方购票平台公众号“南京客运”全面升级,更名为“南京旅游集散中心服务平台”。升级后的微信购票平台可为旅客提供微信购票、在线退票、免费改签、旅游订购、机场接送等服务项目。同时,在平台上购票的旅客可凭身份证或订购票信息直接检票乘车。

    据了解,今日起,南京汽车客运站、南京汽车南站、南京长途汽车东站、南京桥北汽车站、南京葛塘汽车客运站、江宁汽车站以及南京溧水汽车站、南京高淳汽车站等八家客运站原购票微信公众号“南京客运”所有服务内容与服务项目将全部转移至新微信购票平台“南京旅游集散中心服务平台”。广大旅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南京旅游集散中心服务平台”(lyjsnj)关注南京八家汽车客运站新的购票平台。新公众号将延续原公众号继续为广大旅客提供服务,广大旅客的服务不会受影响。原公众号微信购票账号密码不变,可在新平台继续使用。此外,为方便广大旅客节日期间出游,即日起,各汽车站售票窗口将推出旅游票代购专窗,旅客出游可在汽车客运站售票窗口直接办理。

    通讯员 赵根 记者 陈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