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展映 听日本战犯及其后代怎么说
  • 《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展映 听日本战犯及其后代怎么说

    时间:2018-12-13 08:45:5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楠)在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记者获悉,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与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纪录电影《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将于12月13日、14日登陆南京24家影院展映。

    纪录电影《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以20世纪50年代中国政府关押、审判的1109名日本战犯为线索,利用新影厂当年摄制的珍贵影像,寻访中日双方数十名当事人,展现日本战犯对侵略行为的忏悔、回国后自发组织起来宣传和平的努力,揭示侵华战争给中日两国人民带来的伤害、对中日关系带来的巨大影响。

    《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所使用的历史影像均属于首次披露,大量审判时期日本战犯认罪的同期声被集中展示。摄制组寻访到中方管教、公诉人、中方惨案受害者、日本战犯等多方面人物,也让中日双方当事人的后代出面讲述。

    2017年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日本战犯忏悔备忘录》获最佳纪录片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