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果汁并不是宝宝的健康饮品 白开水和奶才是
  • 果汁并不是宝宝的健康饮品 白开水和奶才是

    时间:2018-12-13 08:17:1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果汁一直以来都备受大众喜爱,被视为最天然、健康的饮料。其口感好、营养丰富更是被很多宝妈作为宝宝辅食添加的早期选择。然而,美国儿科学会最新推荐,不建议给1岁以内的婴儿喝果汁。

    很多妈妈表示不解,“果汁不就是把水果榨成汁吗,营养能有什么变化”?其实,比起喝果汁,直接食用水果能获得更多的维生素C、抗氧化物质、膳食纤维等,啃食、咀嚼水果的过程也有助于孩子口腔功能的发育,获得更大的健康效应。

    南京市儿童医院临床营养科临床营养师刘长伟介绍,喝果汁会在无形中摄入更多的能量,增加超重或肥胖的风险。果汁中的糖分和果肉容易残留在口腔中,如果没有及时漱口,做好口腔清洁,也会增加患龋齿的风险。同时,有些宝宝喝果汁后有可能出现腹泻的情况,还有部分果汁存在干扰药物吸收的可能性。

    当然,果汁也并不是一无是处,当1岁以下的宝宝出现以下情况时可酌情喝些果汁。当宝宝便秘时,西梅汁、梨汁等或能有效缓解便秘的症状。当宝宝咳嗽时,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可以喝些苹果汁,可有一定的止咳效果。

    当孩子满1岁后可适量摄入果汁,1-3岁儿童每天摄入量不超过120毫升,4-6岁儿童每天不超过120-180毫升,7岁以上儿童每天不超过240毫升。并且,特别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在选购时应选择100%纯果汁,而非蔗糖、添加剂等调配的果汁饮料。

    刘长伟称, 如果从健康的角度考虑,直接摄入水果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从补充水分的角度来说,白开水和奶才是宝宝的最佳饮品。其中奶可以是配方奶也可以是鲜奶,但不是蛋白质含量较低、添加剂较多的奶类饮品。一般来说,纯奶的蛋白质含量约3克/100毫升,而奶类饮品的蛋白质含量可能低于1克/100毫升,且钙含量也远远低于纯奶。因此,家长一定要看清配料表和成分表,选择真正天然、健康的食物,为宝宝的成长提供所需的营养。

    通讯员 张艾萱 吴叶青

    记者 钱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