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去年江苏固废 销售收入达734亿元
  • 去年江苏固废 销售收入达734亿元

    时间:2018-12-13 08:15:2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20年前,谈粉煤灰色变,现在粉煤灰成了国际上推广的生产高性能混凝土必须使用的原材料,Ⅰ级灰市场价每吨120元”,12月12日,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固废综合利用分会在宁成立,分会会长沈晓冬教授在会上由衷地感慨。新成立的固废综合利用分会,涵盖了钢渣、镍渣、电石渣、工业副产石膏、铸造废砂、粉煤灰、建筑垃圾、工程泥浆等固废的综合利用。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目前,江苏省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率保持在90%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全省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企业623家,提供8.55万个就业岗位,2017年固体废物综合利用销售收入734亿元,其中粉煤灰、冶炼废渣综合利用量分别占全部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量的36.5%和29.5%。沈晓冬教授告诉记者,“如今江苏每年生产的25亿吨水泥中,其中20%由工业废弃物回收而成。不过,固废发展还存在很多问题,很多固废还没有综合利用起来,固废产品品质和性能稳定也需要注重等。”

    为促进固废综合利用更好地发展,由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40余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江苏省循环经济协会固废分会。通过产学研优势互补,组建特色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产学研用深度结合”,努力将固废分会打造成为产学研合作的桥梁、人才培养的摇篮、科技创新的平台、成果转化的基地。据介绍,固废综合利用是节能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工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资源保障的重要途径,也是解决固废不当处置与堆存所带来的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的治本之策。搞好固废综合利用,促进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减少土地占用,保护生态环境,将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此外,江苏正落实国家有关鼓励综合利用工业固废的环境税减免政策的工作。

    记者 芦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