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洪泽:创办洪泽湖网络大闸蟹节 开启地方形象营销新路径
  • 洪泽:创办洪泽湖网络大闸蟹节 开启地方形象营销新路径

    时间:2018-12-13 07:27:3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淮安市洪泽区与南京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的网络微电影《心愿》在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节上荣获最高奖——金海棠最佳作品奖,这是淮安市在历届亚洲微电影节中获得的最高奖项。影片以“江苏好人”陈秀珍为原型,再现了陈老太生前将其在上海收废旧挣下的100万元,设立养老基金帮助家乡生活困难老人的感人故事,展示了洪泽文明形象。

    今年是中国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举行的第十三年,洪泽顺应全民直播时代新趋势,坚持“实体节、网络节两节联办”,创新思路,联手江苏广电总台和荔枝网,举办首届洪泽湖网络大闸蟹节,依托网络平台,突出创意策划,力争小活动大宣传、小规模大造势、小投入大回报,开启了地方形象营销新路径。洪泽湖大闸蟹活跃于网络,红火于网络,助推洪泽湖大闸蟹品牌名气提升,市场行情走高。1-10月份,来洪游客达4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3%和22.4%;今年国庆、中秋期间大闸蟹销量较去年增长3倍,订单远销全国各地,全区大闸蟹销售额达12亿多元,从业人员8000余人,人均年收入5万元。

    主打文创产品,让洪泽湖大闸蟹成为“网红”。通过量身创作系列洪泽湖大闸蟹网络文化产品,展开网络品牌营销,迎合了年轻人的口味,契合了城市人群的消费习惯,也顺应了未来的营销潮流,增强了网民的亲近感和接受度。与南京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的微电影《心愿》获亚洲微电影节最高奖;与荔枝网联合拍摄的微电影《螃蟹情缘》视频播放量近百万次;与江苏广电总台少儿频道联合创作的洪泽湖大闸蟹节动漫宣传片,是国内首部地方节庆卡通宣传片;另外还设计了一组洪泽湖大闸蟹表情包,创作了螃蟹歌和洪泽湖大闸蟹手指舞,其中艺人刘维发起的抖音手指舞话题“螃蟹会跳舞”,两次登上抖音首页,近500万人参与话题。一时间,洪泽湖大闸蟹蹿红网络。

    重推网络活动,让洪泽湖大闸蟹抢占“C位”。设计迎合潮流、吸引眼球、网民喜爱的网络活动,力争小投入、大影响,小活动、大创意。投入5万元的环洪泽湖网友骑行赛,聚焦环洪泽湖旅游圈建设,网络直播环湖美景和骑行体验,吸引数十万网民关注。策划的“网络名人洪泽湖金秋笔会”,约请省内外文学大V、网络名人、新闻名家来洪采风创作,用笔触、镜头记录洪泽“两大三小”湖鲜美食,在各大网络和自媒体平台广泛推送,吸引网民大量关注。策划的“别样洪泽蟹”网评活动,面向全国网民食客水产养殖户征集洪泽湖大闸蟹的特点,激发网民兴趣,口味甜、翻身快、蟹爪长这些特点脱颖而出。

    借力高端平台,让洪泽湖大闸蟹更多“圈粉”。发挥省级媒体的策划设计优势和新闻传播优势,与省广电总台、荔枝网联手举办网络大闸蟹节,借助广电总台、荔枝网的影响力推销洪泽湖大闸蟹,各项活动得到广泛传播,文化产品得到广泛推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央视现场文艺演出,荔枝网直播关注量近150万人次;城市广场音乐节网络直播点击量达200万人次;大闸蟹节文艺晚会荔枝网直播的关注量达30万人次,极大地扩展了活动的辐射力。 叶顺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