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埭伍桥社区: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 埭伍桥社区: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时间:2018-12-14 16:23:2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陵寝巍巍悲仰望,钟山莽莽愧登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同时也是国家公祭日。当天下午,为了警醒后人牢记历史,增进爱国情怀,拥护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南通市观音山埭伍桥社区“校站结合 青爱小屋”校外教育辅导站联合崇川学校和南通桃坞汉服社举办以青少年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家公祭日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们一起观看了视频,重温了那段血雨腥风的悲痛历史;随后30名学生代表集体诵读诗经体《和平宣言》,缅怀亡灵、呼唤和平;接着由汉服社陈隐龙老师现场讲解南通抗倭历史并举行传统祭祀仪式祭奠死难同胞;最后由一位学生代表现场发言,她引用《少年中国说》中的名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立则国立”,并说道:“点燃青春梦,用青春、汗水和热血谱写永远跟党走、与祖国共奋进的壮丽华章。”

    本次活动通过“重温历史,缅我殇胞”、“国行公祭,祀我殇胞”、“铭记历史,振兴中华”三个环节引导青少年正视历史、尊重历史、认识现在、开拓未来,捍卫和平不被亵渎,让每个人的内心都播下和平的种子,让和平的阳光在世界的每个角落都永恒存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