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听听这段穿越81年的对话 马吉祖孙的南京影像展开幕
  • 听听这段穿越81年的对话 马吉祖孙的南京影像展开幕

    时间:2018-12-14 09:02:1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玲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记者 薛玲)“我站在琅琊路17号的路口,想象祖父每次驱赶日本兵直至离开巷口才罢,那时他的心情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愤怒、疲惫、无奈和坚定。同时,我也能感受到,对于那些身处困难深渊的中国难民,祖父一定是他们在黑暗中看到的一丝光明,虽然微弱,但却异常珍贵。”历史和平发展——马吉祖孙的南京影像展,12月13日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幕,这也是美国摄影师克里斯马吉与其祖父马吉牧师一段穿越81年的对话。

    1912年,约翰马吉作为美国圣公会的一名牧师被派往中国传教,并在此成家立业,成为一个“南京人”。1937年11月,约翰马吉与约翰拉贝、明妮魏特琳等外籍人士组建南京安全区,共同保护难民。同时,约翰马吉还冒着生命危险,用一台16毫米摄影机秘密拍摄日军暴行,这是留存至今有关南京大屠杀的唯一动态画面,也成为记录日军暴行的原始证据。战后,作为大屠杀的见证人,约翰马吉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上出庭作证,他拍摄的影片也成为南京审判战犯军事法庭的重要证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