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数字化产品让医疗更智慧
  • 数字化产品让医疗更智慧

    时间:2018-12-14 08:02:1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杨静) 根据IDC的预测,2021年数字产品及服务在中国GDP中的占比将达到65%,为中国GDP贡献1%的增速,价值7160亿美元。目前国内数字化产业在整个GDP中的占比已经超过30%,未来还将继续增加。数字化实际并不玄幻,传统医院已经在升级中,开始享受数字化带来的便利。

    昨日在江苏集团医院信息化建设发展研讨会上,记者获悉,南京就已经有医院进行数字化医疗转型。泰康仙林鼓楼医院的首席医疗信息官杨晓雨表示,已经携手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为医院量身定制ICT融合解决方案,通过有线无线一体化、存储双活备份一体化以及智能一体化运维打造一站式、全方位服务,让医院升级为智慧医院。例如目前医院已经在尝试给老人使用智能床垫、电子标牌等。智能床垫可以记录老人平时的起夜时间,如果超出正常时间可以智能报警,而电子标牌还可以设定电子围栏,防止老人走失。同时,采用802.11AC Wave2产品和蜘蛛侠二代覆盖,在为患者就诊提供即入即连便捷网络体验的同时,也使医护人员在进出不同病区时记录的电子医嘱等数据实现了无缝对接。同时,关键业务服务器还可使患者就诊流程中数据的调取与归档记录有迹可循。

    新华三集团中国区副总裁于志宏认为,将来的医疗模式,应该是大型三甲医院不再紧盯门诊和床位,而是更多进行数字化、机器人、AI技术在诊疗中的应用,回归科研优势领域;社区医院则可以利用共有、私有云数据和物联网等数字平台和技术更好服务于患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