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新生圩港区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
  • 南京新生圩港区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

    时间:2018-12-14 08:01:5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一些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既损害了城市的形象,又扰乱了交通秩序。对此,12月13日,长航公安南京分局栖霞派出所组织警力联合ofo小黄车公司、摩拜公司及辖区企业单位打出“组合拳”,对南京新生圩港区开展了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

    首先,对南京新生圩港区内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统一规范整理,对已被破坏、损坏的共享单车进行收缴,全力挽回公司固定资产损失。其次,将能够使用的共享单车整齐摆放在非机动车道停放点,并提醒港区用车人员应该文明用车、停车。最后,栖霞所民警进行了普法教育宣讲,提醒港区人员:私自将共享单车的车身涂改、破坏原车锁、加装私锁、将其据为己有,均属于违法行为,行为人同时需承担相关民事赔偿责任,公安机关将坚决打击此类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有效消除了共享单车给港区内交通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挽回了共享单车公司的固定资产损失,提升了港区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制意识,得到公司和港区企业单位的好评。

    通讯员 王乾琛

    记者 高文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