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牛群快速路上“漫步” 交警变身“牛倌”
  • 牛群快速路上“漫步” 交警变身“牛倌”

    时间:2018-12-14 08:01:4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十几头牛在快速路上若无其事地“漫步”,飞驰而过的车子纷纷避让,非常危险。交警看到这一幕后,变身“牛倌”,最终将牛群赶下快速路,并且通过多方联系通知了牛主人。

    12月12深夜23时许,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张文宇处警结束归队途中,发现辖区江北大道快速路常家营地铁站附近有10多头牛踱步于快速路最右侧车道。它们时而低头啃食路边的杂草,时而抬头向身边飞驰而过的车辆发出不满的低吼。后方来车纷纷急打方向或紧急制动。考虑牛群比较敏感,尖锐鸣笛声恐让牛群受惊,导致牛群在车道中穿行,甚至翻越到对向车道,后果不堪设想。根据现场情况,民警一个人下车赶牛,警车跟随在后预警,最终将牛赶出快速路。

    随后,民警通过多方联系,通知到了牛的主人,将牛赶回牛圈,并严厉告知牛主人一定将其饲养的牛照看好。告知其牛群上快速路对交通安全造成极大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交警提示:快速路、高速公路行车过程中遇到动物,千万不要慌张,首先判断安全距离,如果距离足够,采取点刹方式降低车速同时观察车道上的其他车辆情况,再变道避让。如果安全距离不够,且车道上又有其他车辆,切记不要紧急刹车或猛打方向,为保证人身安全,唯有两害相权取其轻了。

    通讯员 江景轩 房蓓

    记者 姚均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