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恒大助力潘安湖转型蝶变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恒大助力潘安湖转型蝶变

    时间:2018-12-14 07:13:1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自“世界500强”恒大集团与徐州市贾汪区签约,斥资500亿打造潘安湖生态小镇项目以来,小镇便一直是徐州全城瞩目的焦点。特色主题景区与文化旅游小镇一体化发展,填补淮海旅居空白,为即将涌进30万人口的潘安新城勾勒出跨时代的生活图景。

    联合国人居奖花落徐州

    今年10月,经过联合国人居署专家组评审和筛选,徐州以“近年来持续加强生态修复和固体废物处理,以及推进固废智慧管理和源头控制、网络收集和转运、循环利用,改善民众生活环境方面做出突出成就”获此殊荣。

    联合国人居奖是全球人居领域最高规格的奖项,于1989年创立,用以鼓励和表彰世界各国为人类居住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的政府、组织、个人和项目。

    一个普通的苏北小城,频上央视,屡登报章杂志,经济旅游业飞速发展,居住环境快速提升,短短数年间,徐州在全国人民面前屡屡刷屏,展示了自身的华丽蝶变。在这一蝶变中,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首批湿地旅游示范基地的潘安湖,可谓聚焦了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众多关注,成为徐州城市发展过程中异军突起的一颗明珠。

    如今的潘安湖集生态宜居为一体,约7100亩的湖面上水光潋滟,山湖叠翠,美不胜收。作为政府重点打造的区域,未来周边将云集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书香氛围浓郁,徐州的下一个大学城已现雏形。另外,众多高新产业的落户,也将使潘安湖片区成为全城高精尖产业集结的前沿之地。

    潘安湖遇见恒大 重塑淮海旅居版图

    从潘安湖区域的历史、地理、人文特点看,这里非常适合发展绿色经济要求的文旅产业。当传统的公园游览模式逐渐落伍,新兴的体验式、度假式旅游更符合人们消费升级的方向,如何寻找契合的新兴旅游模式,显然非常重要。旅游的营运专业性极强,优秀的营运与平庸的营运,所带来的效果有天渊之别,与地方政府开发相比,唯具备专业经验的大型企业更能胜任。

    于是,恒大来了。2017年9月,贾汪区与恒大集团签约,约定恒大将斥500亿元投资建设“恒大潘安湖生态小镇”,转型重任将由恒大肩负。

    在规划中,恒大将引入休闲度假、娱乐体验、商务会议、主题酒店、健康运动、高端居住七大特色功能,打造徐州地区首个生态度假综合体。规划发展目标预期是,形成10万常住人口、2万个工作岗位,打造10公里滨湖生态线路、350万平方米生态广场和公园。

    在获得生态修复的基础上,小镇通过建设大型娱乐设施和主题酒店,吸引大量游客,并让游客住下来,商务会议中心的布局,可以引来企业的商务活动,这些都直接拉动当地的餐饮、住宿;利用恒大集团的资源和经验,打造运动、温泉等特色休闲项目,增强旅游内容的体验快感,提升了原先潘安湖所不具备的旅游功能。而以上这些,都可以直接吸纳本地居民就业,让产业工人和农民转型从事服务业,从而实现经济结构的转型。

    此外,生态小镇还配备建有高端住宅,优越的自然环境和周全的各项配套,适宜常住、养老,也为旅游度假居住提供适合的产品,一个真正能让人住下来的小镇,会显得更加生机勃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