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3800万元爱心款物昨起发放 数额创历史新高
  • 南京3800万元爱心款物昨起发放 数额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9-01-08 16:00:1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道军

    本报讯(通讯员 苏菲娅 孟祥鹏 记者 马道军)昨天上午,2019年“情暖金陵”春节慰问款物发放仪式在我市救助管理站举行。今年该慈善活动共筹集款物3800万元,其中资金3455万元,物资345万元,将帮助约15万困难群众过春节。副市长霍慧萍出席活动。

    当天上午10点,60位困难群众代表在现场各领到一份节日礼物:5公斤食用油一桶、棉被一床、慰问金500元。

    困难群众代表对社会爱心表达了感激之情。“我家大儿子患肌肉萎缩症,生活不能自理。之前,看病花光了家中的积蓄。我和老伴收入很少,正愁过年怎么办,没想到就领到了这些节日礼物。”家住栖霞区龙潭街道、今年78岁的兰登福老人开心地说。

    64岁的王奶奶也说,她身体一直不好,这几年患有癌症一直在治疗。去年,又因为脑积水住院,花去了七八万元,日子过得十分紧巴。逢年过节政府都能想着他们,春节前能领到这么多钱和物,已经很知足了。

    记者了解到,“情暖金陵”慈善款物的救助对象除了农村低保对象中患重大疾病家庭,还包括优抚对象中的特困伤残军人家庭、民政福利企业困难职工、部分困难老人、困难残疾人、困难儿童、失独家庭等需要帮扶的对象等,约15万困难群众受益。

    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情暖金陵”活动共集中安排发放慰问款物3800万元,包括资金3455万元,物资345万元,慰问款物数额是历年来最高的,这得益于南京慈善氛围浓厚,特别是“慈善一日捐”活动中,市民踊跃捐赠。3800万元慰问款物,市慈善总会核拨各区慈善会及扬子、南钢、江北新区慈善分会,由其落实救济各区困难群众的慰问款2000万元,直接用于2019年全市性慈善项目1455万元,345万元物资部分主要包括服装、食用油、米面、棉被等慰问品,将通过各区慈善会于春节前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据了解,“情暖金陵”春节慰问款物发放活动是由市慈善总会牵头、各区慈善会共同实施的大型慈善助困项目,至今已实施20年。该活动通过“慈善一日捐”募集款物,集中在春节前发放,旨在动员社会力量为我市困难群众奉献爱心,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快乐的春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