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凌晨房间失火外卖小哥被困 民警20分钟三次冲入火场背出他
  • 凌晨房间失火外卖小哥被困 民警20分钟三次冲入火场背出他

    时间:2019-01-12 09:13:1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建明

    救人的90后民警郭一帆。

    1月7日凌晨3点50分左右,在南京江北一高层小区里,一外卖小哥居住的房间突然发生火情,同屋隔壁房间的室友及时发现并呼救报警,此时这名外卖小哥被困在房间里。接到报警后,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柳洲路派出所民警郭一帆带领辅警雷文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物业工作人员合力救援,20分钟三次冲入火场,将外卖小哥成功救出。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梅建明

    真险!凌晨突发火情,有人被困房内

    当天凌晨3点多,在江北一高层小区里的李某在熟睡中被浓烟呛醒,连忙起床查看,发现浓烟是从自己隔壁房间的门缝里散发出来的。李某担心室友还在房间内,于是奋力推门,却怎么也打不开。

    李某从缝隙中发现,室友房间内浓烟滚滚,好像有东西被烧着了。情急之下,他赶紧拨打报警电话,并大声呼救。据介绍,李某及其室友都是当地的外卖小哥,租住在这里。

    及时!物业熟练操作灭火器控制火情

    听到呼救声,当天值班的物业保安沈国祥、董瑞彬随即带灭火器赶到现场。但是起火房间门一直无法打开,为防止火情蔓延,危及同楼其他住户,两人拿起6楼道的消防箱灭火器,从门缝中向失火房间内喷射。

    接到报警后,柳洲路派出所民警郭一帆带领辅警雷文生迅速到达现场。民警在现场虽未看见明火,但不断有浓烟从起火房间的门缝处散出,因起火房屋系高楼层,为避免火势蔓延,民警果断采取措施将房间门打开,带领辅警冲进起火房间,确保现场已无明火,及时控制了火情。

    真棒!90后警察三次冲入火场,背出昏迷外卖小哥

    此时,现场虽然已无明火,但浓烟滚滚,考虑到浓烟极易使人发生窒息,被困人员随时有生命危险,郭一帆带领辅警用手摸索着进入房间搜寻被困人员。因房间内可见度不足半米,加之不熟悉房间内的布局,民警郭一帆在第三次进入房间时,才在靠近床边的地方摸索到了被呛晕倒在地上的吴某,赶紧组织现场人员合力将其抬出至通风处。经查看,伤者脸部、胸部、手部被不同程度烧伤,民警随即将吴某送往附近医院紧急救治,目前情况稳定。

    经事故调查,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火源位于伤者所住房间,起火原因系屋内空调老化所致,引燃房间内的沙发和衣物。经了解,伤者自己一个人在南京工作,谈到火灾事故,伤者称自己是在睡梦中被烟呛醒,刚站起身便失去知觉。

    民警提示广大市民,冬季使用空调、电热毯等取暖电器务必保证用电安全,切忌长时间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