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浦口区发出首张网络经营场所营业执照
  • 南京浦口区发出首张网络经营场所营业执照

    时间:2019-01-12 06:34:0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1月10日上午,个体经营户李某在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管局窗口领取了网络经营个体营业执照。据了解,这是浦口区首张利用网络经营场所登记的营业执照。

    记者看到, 个体经营户李某用域名https://pinduoduo.com/11embKBF作为经营场所成功注册了属于自己的营业执照,取名为南京市浦口区××用品店,经营范围为网上销售户外用品、望远镜、服装、鞋、帽、渔具、箱包。

    2019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该法第十条明确规定,除个人销售自产农副产品、家庭手工业产品,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和零星小额交易活动,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规不需要进行登记外,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

    与办理普通营业执照需要提供房产证复印件、租赁合同等住所证明材料不同的是,电子商务经营者可凭借电商平台出具的载明经营者姓名、身份证号码、店铺网址等基本信息的网络经营场所证明来提交注册登记,对电商经营者而言不但更简单便捷,而且更贴合网络经营实际。浦口区市场监管局也将树立起现代市场监管理念,加强对《电子商务法》的学习培训,抓好法律执行,进一步规范电子商务市场秩序。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