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铁路南京站公布2019年春运方案: 没买到票?关注下增开的134.5对列车!
  • 铁路南京站公布2019年春运方案: 没买到票?关注下增开的134.5对列车!

    时间:2019-01-16 09:03:5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祖韬 徐媛园

    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计40天,预计发送旅客752万人,同比多发送66.8万人,增长9.7%,日均18.8万人。预计节前发送旅客276.6万人,同比多发送30.9万人,增长12.6%;节后发送旅客475.4万人,同比多发送35.9万人,增长8.2%。

    通讯员 祖韬 记者 徐媛园

    客流特点>>

    多种客流叠加,旅游高峰年初二开启

    2019年春运比2018年春运提前11天,节前节后客流相对集中,学生流和务工流有所叠加。客流将以基本流、学生流、务工流、旅游流和探亲流组成。节前客流主要去向:直通以云贵川渝方向、两湖两广方向、京津、山东、东北、西北方向为主;管内以安徽、徐州以及苏北等方向为主。

    春节期间以探亲访友、旅游购物等短途客流为主,节中初二起仍出现以厦门、广州、昆明等方向为主的旅游小高峰。春运节后运输期间务工返城流与探亲流、学生返校客流叠加,预计节后首次高峰在2月11日(正月初七),元宵节后迎来务工返城流、学生返校流高峰。节后客流主要去向:直通以广东、福建方向,天津、北京方向,武汉、长沙方向为主,管内以苏锡常、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地区为主。

      增开列车>>

    节前售票高峰已过,适时关注增开列车

    为全力保障春运,春运40天铁路南京站共计划增开加班车134.5对,其中南京站42.5对,南京南站92对。

    目前,春运节前售票高峰已经结束,1月28日至年前是春运节前出行最高峰,南京地区目前已预售春运节前火车票超过95万张,主要以云贵川渝、陕西、江西、湖北、湖南、河南、徐州、合肥、苏北等方向为主。从预售情况看,节前南京往云贵川渝、兰州、郑州、西安、石家庄、太原、东北、江西、徐州方向车票剩余较少,往北京、上海、杭州、合肥、宁安、苏北方向车票相对充裕。铁路部门提醒,春运增开列车车票也已经陆续开售,前期未购买车票的旅客,可随时关注临客车票发售情况,特别是前往汉口、成都、郑州、西安等长途方向,上海始发临客列车较多,票额相对较多,旅客可以予以关注。

      购票建议>>

    没买到票,南京站提供三种方案可“备选”

    对于目前还没买到春运车票的旅客,也可关注以下几种方式:选择“接续换乘”。旅客可以尝试用接续换乘的方法买到回家的车票。例如前往石太方向的旅客可以先乘坐列车到济南,在济南换乘开往石家庄、太原的列车;前往贵州方向的旅客可以先乘车到长沙,在长沙换乘开往贵阳的列车。

    另外,旅客可使用自动刷新功能。为提升旅客购票体验,12306网络和APP平台提供自动刷新功能。一次最多可同时选择5名乘客,选择对应的时间和坐席后,系统每间隔5秒自动刷新车次坐席情况。

    最后是错峰购票出行。铁路节前返乡客流主要集中在节前一周左右,春运前或刚开始阶段购票需求增幅尚不明显,部分热门方向的车票挑选余地还比较大。广大旅客可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春运初期错峰出行,提高购票成功率。

    另外,节前成都、重庆、郑州、武汉、西安等地到南京的反向春运火车票,余票充裕,有条件的小伙伴不妨考虑接父母来南京,反向过年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出行提醒>>

    提前进站,确认站名

    车站提醒,春运期间火车票较为紧俏,旅客误车后很难再改签到下一趟车或第二天的车票。春运期间旅客出行较集中,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提前到就近的客票代售点或车站换取车票,避免开车当日因取票不及时耽误行程。目前沪宁高铁、沪杭高铁、京沪高铁、合蚌高铁、沪昆高铁、宁杭高铁等已开通持二代居民身份证过闸进出站,旅客可凭二代身份证直接刷证进出站。同时,南京有两个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不要跑错车站;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