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春节寄快递哪家更靠谱?评测来了
  • 春节寄快递哪家更靠谱?评测来了

    时间:2019-01-16 06:58:5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近日,一则“春节期间快递停运”的消息在网上不胫而走。尽管多家快递公司第一时间出来辟谣,但仍有不少消费者担心:哪些快递春节放假?哪些继续配送?运费是否涨价?快递到达的时间会否变慢?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了顺丰、EMS、韵达、圆通、申通、中通、苏宁物流等七家快递公司,实测他们年前的送达速度,给大家带来完整、靠谱的解答。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王子扬 吴慧慧

    年前寄件哪家最靠谱

    虽然多家快递表示春节不放假,但春节将至,各家快递公司的配送速度或多或少受到影响。南京的王女士表示,每年过年前她都要寄年货回老家,可惜十有八九不能按时到达。

    1 月13日13点,现代快报记者通过上述7家快递公司,从江苏南京市向400多公里外的安徽亳州市寄件,通过比较发件到签收的时长,对这几家快递公司进行实测。结果如下:苏宁物流全程耗时29小时34分钟,位列第一。中通耗时30时15分钟,圆通耗时31时11分钟,分别居于二、三位。顺丰耗时44小时49 分,EMS耗时47小时12分钟。

    截至记者发稿时,韵达和申通的快递记录显示,快递都已到达目的地,但还没送达被签收。

    不停运却患上“节日病”

    有人士指出,依照往年的经验,即使春节期间不停运,快递很有可能会患上“节日病”,比如效率低下、不保时效,有的网点还会拒绝收取件。他说,这个情况有点类似于“春运”,如果说春运受阻的是乘客,那么快递中受阻的就是邮件包裹。

    为什么诸多问题扎堆出现在春节期间?“人员问题是一大原因。”某物流网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快递员更愿意回家过年,不愿加班,公司没人,快递业务想快也快不起来。”快递小哥陶先生对这个说法表示认同。他说,每年过年前后他们公司都会掀起一波离职潮,“主要原因是因为太忙,就春节有假,平时请假还得扣钱。”

    网上有这样一组数据:快递员主动离职率平均在30%以上,过完年后尤甚。据国家邮政局去年同期的调查结果显示,除顺丰、中国邮政EMS外,80%以上的快递员在一个网点的工作时间不超过1年。

    快递业专家赵小敏公开表示,这些年企业都会对业务员或者快递员在春节期间进行温暖关怀,包括资金支持。企业已经做出比较好的实践,建议广大消费者能对快递物流一线的工作人员多些理解。

    春节放假情况与价格变化

    1.苏宁物流

    放假情况:不放假,正常收寄

    价格:不涨价

    2.顺丰速运

    放假情况:不放假,正常收寄

    价格:可能从腊月二十八开始,每件快递加10元的服务费

    3.EMS

    放假情况:不放假,正常收寄

    价格:费用上涨,具体涨幅暂未通知

    4.圆通速递

    放假情况:不放假,江苏地区在春节前一天停收

    价格:不涨价

    5.申通

    放假情况:不放假,目前部分地区已停运

    价格:尚未通知,视具体情况而定

    6.韵达速递

    放假情况:不放假,可能在腊月二十停收

    价格:尚未通知,视具体情况而定

    7.中通

    放假情况:不放假,各地区停收时间不同

    价格:尚未通知,视具体情况而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