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赶着回家过年工钱却没拿到 无锡这名法官帮农民工想招要到了
  • 赶着回家过年工钱却没拿到 无锡这名法官帮农民工想招要到了

    时间:2019-01-18 20:51:2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建波

    “感谢包法官,为我们几百名农民工兄弟拿回了血汗钱!实在是太谢谢您了!”记者1月18日获悉,近日,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法院(下称:梁溪法院)包征雄法官仅用26天执行到位922.65万元款项并发放到了农民工手中,为表示感谢,农民工代表孙某向包法官送来了锦旗。

    2011年12月,孙某与一家建设集团公司签订《建筑工程项目挂靠协议》,约定孙某挂靠在建设集团公司名下从事相关土建工程施工建设。2014年7月,建设集团公司与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了地块施工总承包合同,具体由孙某组织人员进行施工。施工完成后,几百名农民工的工资却没了着落。为此,孙某诉至法院。

    梁溪法院审理查明后,判决房地产开发公司支付孙某900万余元。然而,在案件生效后,房地产开发公司未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而据了解,实际施工人员中有两三百名农民工,干了一年就指着这笔工程款回家过年了。

    2018年12月21日,在孙某向法院申请执行后,梁溪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和事务中心于当月25日就完成了对被执行人的财产查控和相关文书送达,当日案件就转交到了承办法官包征雄手中。包法官在拿到案件后于第二天(26日)就发布执行裁定书。因其曾办理过同一被执行人的相关案件,对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比较了解,当即前往多家银行进行财产冻结和扣划。不过,因被执行人年末资金紧张,账上无足额资金,最终只在一家银行扣到了被执行人执行款74万余元。

    考虑到农民工着急拿工资回家过年的心情,包法官又多次前往被执行人的开户银行查询,通过追查该公司的资金流向,终于有了新的突破。今年1月9日包征雄查到了被执行人账上有850万元,其立即全额扣划。截至今年1月15日,该案实际执行到位922.6485万元并发放给申请执行人。前后仅用了26天时间,就圆满地执结了这一重大民生案件。

    申请执行人孙某拿到执行款,激动地送来锦旗和感谢信,“我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与神圣,也深深地为包征雄法官的敬业精神所感动,感谢梁溪法院培养了像包法官这样优秀的法官!”孙某如是说。

    据悉,自进入2019年以来,梁溪法院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对于涉民生案件采取优先查控、优先执行的工作原则,切实保障涉民生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保障。

    记者 张建波 通讯员温超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