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春节出国游 这些“伴手礼”可别带入境哦
  • 春节出国游 这些“伴手礼”可别带入境哦

    时间:2019-01-18 07:26:4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快报讯(记者 宋经纬)近日,南京海关在入境旅客的行李中查获了一批违禁携带物品,包括鹿茸、鹿角、鹿鞭等。临近春节,大家在出境游时,可千万注意,有些“伴手礼”还真不能带入境哦!

    据悉,1月14日晚10点,一架由香港飞来的航班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一名中国籍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在经过X光机时呈现异常,海关关员随机开箱检查,在该名旅客携带的行李内发现20余个锡纸包装的鹿角、鹿茸、鹿鞭等制品。该旅客表示,鹿角等都是在毛里求斯购买,准备带回国送朋友的。

    海关工作人员介绍,鹿角、鹿茸等属于动物产品,是明令禁止携带进境的。“旅客携带进境的鹿角等制品来源、卫生状况不明,携带病原微生物风险极高。”

    南京海关提醒广大旅客,切勿携带或邮寄任何油脂类,皮张、毛类、蹄、骨、角类及其制品进境。特别要注意的是,一些生活中常见的动、植物产品,如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蛋及其制品、燕窝、肉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新鲜水果、蔬菜、烟叶(不含烟丝)、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有机栽培介质等,均是禁止携带进境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