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民俗文化巡游带来浓浓年味,数万市民游客享文化大餐
  • 民俗文化巡游带来浓浓年味,数万市民游客享文化大餐

    时间:2019-02-07 10:53:3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沈杰 记者 毛晓华)金猪贺岁,幸福祥瑞。正月初一下午,泰州文旅集团组织的民俗文化大巡游吸引了数万本市市民和外地游客,一路之上,锣鼓喧天,巨龙飞舞;路道两侧,人山人海,笑语欢歌。

    舞龙、踩高跷、打莲湘、牵驴花鼓、打腰鼓……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民俗表演方阵共计近百人的队伍从柳园街区出发,沿三水湾、老街,到梅园门前广场,表演队伍阵容强大,争奇斗艳,精彩纷呈。在梅园广场前,一黄一绿两条龙跟着绣球做各种动作,穿插,不断地展示扭、挥、仰、跪、跳、摇等多种姿势,精彩的表演深受市民游客称赞。

    平时在上海工作生活的朱海燕今年春节全家回泰州过年,现场用手机拍个不停。“家乡的年味很浓,很开心。我要把这些民俗活动的精彩场面发到微信里,与朋友分享。”

    海陵区罡杨舞龙队的领队凌粉忠说,新年第一天把传统的舞龙民俗活动与市民游客分享,增加过年的气氛,传承中华民俗文化,心里很开心。

    据悉,泰州市文旅集团春节期间将在凤城河景区将举办2019新春庙会,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民俗文化大巡游,凤城河畔灯光秀,传统戏剧演唱会,乔园寻“福”奏古琴,老街国际美食节,儿童游艺嘉年华等10多项活动,为全市人民献上新颖别致、印象深刻的新春文化大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