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新春走基层】90后“卡车兄弟”春节不停运 苏州共贺新年
  • 【新春走基层】90后“卡车兄弟”春节不停运 苏州共贺新年

    时间:2019-02-07 15:53:5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李丹秋 记者 丁小玲)世龙和小波是分别来自安徽和河南的两位卡车司机,春节期间由于客户需要,他们仍然需要奔跑在运货的路上。我国已经进入了当日达快递时代,对于很多人来讲,当你的快递送达时,这背后是有着像世龙和小波这样坚守岗位的货运司机的日夜兼程。

    世龙和小波同属苏州华远天下物流,因为部分电商客户不放假,所以他们也没有休息,时刻为客户服务,准备运输箱包产品。大年三十,他们俩通过满帮平台配好货,赶在除夕晚饭之前回到了苏州昆山的宿舍,两“兄弟”在一起吃了年夜饭迎接新年。

    妻子身怀六甲陪伴跑车 “有她就是家”

    高世龙和他妻子

    “我记得刚进腊月,公司就接到一些客户春节不放假的通知,因此公司决定留两位司机值班,刚好我老婆从老家来陪我了,而且春节期间运价比平时高,我就决定不回家了。”90年出生的高世龙一脸幸福地说。

    大年三十高世龙的朋友圈

    选择值班多赚些钱,是因为猪年的新春对于高世龙来说有着别样的意义,他将在3月份迎来自己的金猪宝宝。一想到即将当上爸爸,世龙就特别兴奋,同时又感觉肩膀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腊月二十几,世龙的同事陆陆续续都回家了,身怀六甲的爱人怕他想家,这几天一直跟在车上。“她在车上,就相当于家在车上。孩子也很懂事,不闹她妈妈,让我们可以安心跑车。”说起妻儿,世龙的语气里带着满满的幸福。

    2014年进入华远天下之前,世龙在昆山一个电子厂当司机,每个月只有几千块钱的收入。现在的老板说服他辞职自己跑车,现在的收入比在电子厂多多了,有时候能达到一万多。世龙说,事业的进一步提升是在他使用满帮的运满满平台之后,“2015年下半年,师傅带我到重庆送货,回苏州就是用运满满配的货,以前配货要到货站,用运满满之后在手机上找货就可以了。”老板看到世龙用运满满得心应手,就给他单独配了一辆卡车,同时也为公司注册了货主版APP,当公司自有运力不足的时候,就用平台调车。“说起来,平台还算是我的媒人。我老婆那时候还是女朋友,家里人不同意我们两结婚。后来,用了运满满之后,家里人觉得不用在路边等货了,就同意我们结婚了。”世龙打趣道。

    当记者问到宝宝出生之后的打算,世龙说他想在公司附近租个房子,把母亲接过来帮自己带孩子,“我老婆平时看到女司机跑车,觉得特别羡慕,想生完孩子之后也考个驾照,到时我们就可以一人一辆车,家里的收入就更多了。”

    95年小伙异地过年 和家人视频共迎新年

    卡车司机小波

    “我们干活儿挺麻利,但都不太会说话。”95年的小波身上有着卡车司机特有的朴实,当记者提出采访,他这样说。

    小波此前没有固定工作,2017年结婚后肩负起家庭的责任,开始学驾照、跑卡车。公司所在的昆山地区工业发达,盛产模具、汽车配件、电子产品,运输几乎全年无淡季, 勤奋的小波很少休息,只要有货就跑。“我们老板也很年轻,也是白手起家,所以特别能理解我们,明年我们可能会有新的运作模式,收入会更高些。”

    小波说自己一直比较幸运,送货遇到的老板都不错,尤其是去年的一次送货经历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告诉记者:“因为那批货物比较贵重,货主亲自跟车,一路上对我非常照顾,买水买饭,服务区的饭比较贵,货主也毫不吝啬。”

    小波向记者展示他的荣誉证书

    生活中小波还是一个非常热心的小伙子。2018年10月和2019年1月,小波先后两次参与慈善物资的义务运输工作,将慈善物资运往甘肃、贵州等地。

    24岁的小波孩子已经半岁多了,他想年后把老婆孩子接过来,打算以后让孩子在苏州上幼儿园。“今年过年期间回不去了,幸好现在视频很方便,想看看孩子的时候就开视频!”他说,虽然他也很想家,但是想想过年期间运费比较高,可以多挣几千块钱,小波还是非常开心。

    两位“卡车兄弟”虽然来自不同省份,有着不同的姓氏,但一起吃上了年夜饭,就宛如一对亲兄弟,他们一起隔着屏幕想念着远方的亲人,一起打算着新一年的计划,憧憬着充满希望的未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