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一场3D光影秀惊艳世界 南京中华门城楼震撼“重现”
  • 一场3D光影秀惊艳世界 南京中华门城楼震撼“重现”

    时间:2019-02-06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夜幕中,光影下,中华门城楼"重现",一亮相就引发欢呼和尖叫!2月5日,大年初一晚上,一场震撼的3D光影秀在南京中华门上演。

    短短12 分钟,从南京猿人到东吴石头城,最后再现明朝中华门的建立,南京城墙的变迁史娓娓道来。

    聚宝盆拔地而起,金元宝从天而降。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一位"花灯宝宝"从城楼上跳了下来,她玩转着大花灯,乘船欣赏秦淮灯会。

    城墙上搭起了"戏台",昆曲《牡丹亭》在此上演。

    云锦、剪纸、"金陵十二钗"等南京特色文化元素依次在光影中展现。

    红红火火的新春福字挂满城楼,十二生肖前来贺新年,一头狮子摇头摆尾,口吐新年红包。

    "花灯宝宝"穿过夫子庙、南京长江大桥等城市地标,一路登上紫峰大厦最高点。南京城烟花满天,礼炮齐鸣,庆祝中国年。

    揭秘!中华门城楼是这样光影重现的

    让大家惊喜的是,光影秀重现了中华门城楼,门窗、瓦片、斗拱都一清二楚,这是如何做到的呢?南京市城管局路灯管理处设计师陈荃介绍,他们利用城墙上的一个成像载体,实施裸眼3D 投影,重现城楼;利用中华门南城墙段实施墙面本体投影,两部分联动演绎跨越时空的南京故事。

    中华门成新年最红打卡地

    这场震撼无比的视觉盛宴,是由南京城管路灯管理处打造的。就在不久前,南京中华门身披国旗,已经狠狠地刷爆朋友圈。由南京市委宣传部、秦淮区委宣传部指导,现代快报策划出品的快闪"巨幅国旗披上明城墙,秦淮灯会千人快闪欢庆中国年"上线24 小时,总曝光率超过1.8 亿次。

    视频里,著名音乐人卞留念在中华门城堡引领千人齐唱《歌唱祖国》,城墙上一面巨幅国旗震撼展开,让人心潮澎湃。

    这一次,南京中华门又双叒叕红啦,堪称新年最红打卡地!

    春节期间,3D 光影秀在中华门上演(雨雪天气可能暂停)。期间,交警部门会视情对长干桥、雨花路、中华门南段实施交通管制,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有序观影。

    当650 岁的明城墙遇上超炫酷的3D 光影秀,传统与现代激情碰撞,一秒穿越时空,震撼人心。中华门,中国年!

    南京12 分钟,惊艳了世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