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77岁老人李凤英:五年来精心照顾一单亲家庭孩子
  • 77岁老人李凤英:五年来精心照顾一单亲家庭孩子

    时间:2019-02-05 08:59:5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她叫李凤英,今年77岁,是秦淮区响水桥社区居民。五年来,李凤英老人志愿照顾社区一单亲家庭孩子的事迹,在社区传为佳话。

    李凤英原是南京建筑三公司职工,先后获得过“三八红旗手”、先进工作者等荣誉。1990年退休后,她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区各项活动。

    辖区内有一名孩子叫邢天(化名),5年前父母离异后跟随父亲生活。可父亲忙于生计,经常无力顾及孩子的日常生活和学习,邢天常常是饥一顿、饱一顿,不仅情绪低落,学习成绩也不尽如人意。

    李凤英得知这个情况后,主动上门承担起了照顾邢天的责任。她把做好的热腾腾饭菜给邢天送去;看到邢天衣服脏了,李凤英就让孩子脱下,自己带回家洗干净。对此,邢天的父亲感激不已。

    如今,邢天已经16岁了。在李凤英悉心照料下,邢天不仅日常生活有了保障,也逐渐走出了阴影,脸上不时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学习成绩也得到了逐步提升。本报记者许震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