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98岁老人深夜迷路 暖心民警背他回家
  • 98岁老人深夜迷路 暖心民警背他回家

    时间:2019-02-04 07:57:4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梅建明通讯员江景轩)2月2日凌晨零点时分,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接到报警,称某小区幼儿园门外,有位老大爷迷路了,需要民警救助。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这位老人年近百岁。在找到家人并陪同送至楼下后,因老人上楼不便,民警背着老人送回家中。

    据介绍,民警陈佳青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报警人告诉民警,老人大半夜在幼儿园门口呆了一个多小时,一直在敲值班室的门,问他住哪,他也说不清楚。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老大爷相关信息,看见老大爷拄着助力器一点点向前挪动,路上坑坑洼洼险些摔倒。因老人有外地口音,加之年龄大说话颤抖,很难听清楚。在沟通中,老人说自己98岁了,并说出了孩子的名字。

    随后,民警通过警务平台查询到老人一个儿子的号码,并取得联系。老人儿子张先生接到民警电话后立刻赶了过来。民警陪同一直送到老人家的楼底下。

    因为该小区没有安装电梯,老大爷的腿又做过手术无法爬楼梯,而他60多岁的儿子想把老父亲抱起来或者背起来上楼,却因年龄大体力不支重心不稳险些摔倒。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背起老大爷上楼,最终把老人平安送到家。民警离开时,一再叮嘱张先生一定要照看好老爷子,张先生非常感激民警的帮助。

    对此,民警提醒:春节到来,家里的老人喜欢外出散步,必要时要在老人身上放置紧急联系人的联系方式,外出时尽量有家属陪同,谨防意外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