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
  • 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

    时间:2019-02-03 08:41:5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蓓

    中国江苏网2月3日讯 (记者 薛蓓) 2月2日,位于南京鼓楼区南堡公园的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这也是南京首座以展示大桥历史背景及文物资料而专门修建的纪念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扬眼视频“大桥50年微人物志”这一为大桥50岁生辰特别制作的融媒体产品,也进驻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并作为永久展陈与参观市民、游客见面。

    记者了解到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吸纳各方各界研究成果,广泛听取知名专家学者建议,分“历史意义”、“伟大精神”、“记忆对话”、“科艺价值”、“再励辉煌”共五个部分,展现南京长江大桥在物质和精神层面具有的文化与价值。

    过去家家户户都少不了一面印有南京长江大桥图案的玻璃镜,在镜之厅就集中展示了数十面当年的各式玻璃镜,镜面上大桥图案映射着时光流逝中的日常记忆。而在家之厅,则通过复原一户桥工之家,展示了曾经的“大桥岁月”,只见家之厅中大大小小的日常物件上都有南京长江大桥的图案或标识,小到杯子、温度计,大到风扇、自行车,点滴片段或多或少出现在中国人对家的记忆之中。南京长江大桥建成后,成为全中国人向往的热门景点,全国各地的人们即使无法亲身来到大桥,也会在家乡的照相馆里与大桥背景合个影。在大桥照相馆的展厅中,就重现了一间大桥照相馆,并展示了当年的老照片和摄影器材。

    值得一提的是,扬眼视频“大桥50年微人物志”这一为大桥50岁生辰特别制作的融媒体产品,也进驻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在纪念馆3号厅面向万千参观者循环播放,并构成大桥记忆的一部分,永久展陈。扬眼视频《一座桥,一个城,一群人》——“大桥50年微人物志”,旨在再现从1958年大桥选址勘探到2018年大桥重新通车,“天堑跨越者”的人生高光时刻。在人物原声讲述过程中,画面闪现的是大桥建设、通车、航拍大桥、玉兰花灯重新点亮等一幕幕经典时刻;时间轴的表现方式则让视频更有历史纵深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