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春节期间,风雨雪雾来江苏凑热闹
  • 春节期间,风雨雪雾来江苏凑热闹

    时间:2019-02-03 0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明天,2019年春节假期就正式开启了。这个假期天气多变,有风有雾有雨又有雪。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报,7天假期中除了2月4日除夕、2月10日大年初六,其他时间全省将出现雨雪雾“混搭”模式。其中,2月8日到9日,也就是大年初四到初五,全省可能有雨夹雪或雪。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天气

    除夕好天

    初一到初五多雨雪天

    要过年了,风雨雪雾都想来凑热闹。2月2日下午,江苏省气象台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月3日到4日全省多云,5日后多降水和冷空气影响。也就是说,春节假期除了除夕是好天,大年初一到初五多雨水过程。

    具体来看,2月5日白天,全省阴有小雨,夜里转多云。大范围雨雪自2月6日夜里拉开帷幕。6日白天多云,夜里阴有小到中雨。2月7日,全省阴有中雨。2月8日到9日,全省可能转雨夹雪或雪。

    这轮雨雪影响如何?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啸华介绍,根据目前的预报来看,大年初二夜里至初三降水强度较大,并伴有5到7级大风。年初四至初五,包括南京在内的长江以北地区有雪,苏南地区则以雨夹雪或雨为主。相较于年前最后一场大雪(1月30日到31日),春节期间的这场雪强度要弱些,以小到中雪为主。提醒大家注意降水、降雪和大风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目前来看,这轮雨雪要持续到2月9日。2月10日大年初六,全省多云到晴。这对当天返程的小伙伴们来说,是个好消息。

    气温

    大年初二最高温度15℃,随后暴跌

    春节期间,全省气温起伏也很大。预计前期气温较高。2月6日,全省最高气温将达15℃左右。

    2月7日到10日,受冷空气影响,风力增强。2月7日全省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江河湖海面9级左右。气温也开始下降,预计全省有8到12℃降温。2月9日到10日,全省最高气温仅4到5℃左右。其中,2月10日早晨最冷,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3℃左右,局部有冰冻。提醒大家穿暖些,别感冒了。

    空气

    除夕到初二早晨多雾,有轻度污染

    除了要应对雨雪和低温冰冻,春节假期还要防范大雾和污染。根据预报,除夕至初二(2月4日到6日)早晨,全省多雾。尤其是2月6日早晨,大雾湿度大、逆温强,雾持续时间长。提醒大家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与大雾相对应的,除夕至初二,全省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也较差。根据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省气象局会商研判,预计2月4日到6日,全省各地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春节后期(2月7日到10日),受雨雪及冷空气影响,各地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具体来看,除夕全省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其中除夕夜间至大年初一凌晨,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部分城市短时可达中度或以上污染。大年初二,受逆温、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全省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部分城市短时可达中度或以上污染。此外,大年初五,受烟花爆竹燃放影响,部分城市空气质量短时可达中度或以上污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