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昨正式开放
  • 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昨正式开放

    时间:2019-02-03 07:18:5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敏

    2月2日,坐落于南桥堡公园的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正式对公众开放,这也是南京市首座以展示大桥历史背景及文物资料而专门修建的纪念馆。

    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至今已有50年,在农历猪年到来之际,由南京长江大桥原南桥头堡改造而成的大桥纪念馆经过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桥工段3年多的筹备,正式与公众见面。据悉,纪念馆的场馆设计等工作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充分调动了社会各方资源,而以“南京长江大桥记忆计划”为初衷的设计理念则受到了广泛关注和好评。目前,纪念馆以“历史意义”“伟大精神”“记忆对话”“科艺价值”“再励辉煌”等五个部分,来展现大桥在当年物资匮乏时期的建设施工难度,以及大桥建设者们跳出资源禁锢、发挥中国智慧和民族精神的史诗与成就。

    如今,馆内展出的大量珍贵史料和文物,主要来自江苏省内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市民的捐赠。在纪念馆筹建期间,部分展品已先后在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纽约新当代美术馆等重大艺术活动场所率先展出,部分展出资料还代表中国参加了2018伦敦设计双年展,从四十多个国家馆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特别荣誉奖。

    记者了解到,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每周一至周日8:00-17:00向公众开放,“纪念馆不单独收费,但进入南堡公园需要门票,票价7元,在纪念馆内须乘坐电梯,上下两趟一共8元。”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

    见习记者 周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