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键盘舞动灯光!中国科举博物馆上演“千年一梦”音乐光影秀
  • 键盘舞动灯光!中国科举博物馆上演“千年一梦”音乐光影秀

    时间:2019-02-03 09:35:5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震霞

    中国江苏网讯“鱼龙变,魁星斗,君是龙在天,我是日月光。登金榜,成栋梁,家国梦在怀,代代当自强……”2月2日晚,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携手中国著名音乐家、演奏家卞留念先生,为全国人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新年音乐光影盛典”!

    腊月二十八的秦淮河边,游人如织。漫步灯彩间,俯拾皆是南京历史典故、诗词歌赋,传统灯彩借助现代光影技术,展示着南京作为文学之都的气度。这场举世瞩目的音乐光影秀也是第33届秦淮灯会的一大亮点。整场演出分为三个篇章:家国之梦、秦淮之梦、来日之梦。卞留念先生用原创音乐和国际最新声控光影技术,在灯光投影、音响、古建筑、水景的映衬配合下,营造出气势磅礴、如梦如幻般的光影音乐空间,生动地讲述了中国故事的南京篇章。

    故事的讲述者卞留念先生是从南京走出去的著名音乐家,他为家乡的科博馆量身创作了主题曲《千年一梦》,带来了如梦如幻的音乐光影盛典,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赏。演出前,卞留念先生在科博馆的“状元大讲堂”上分享了自己的童年,幼时的他会坐在家人的肩膀上来夫子庙看灯过大年,年味感十足。今天,在同样的地点,有更多的孩子也坐在家人的肩膀上,只为欣赏这样一场美妙的光影秀。时光改变了过年的形式,不变的年味却通过艺术的演绎得以传承。

    据夫子庙文旅集团负责人介绍,科博馆的墨池,夜晚将成为演艺舞台,为夫子庙的夜晚带来更多活力与魅力。除了此次请到的著名音乐家卞留念,今后还将引进更多的国际名人来到这里进行演出,让市民游客体会到更丰富更多元的文化体验。

    (记者 韩震霞 通讯员 孙乐 聂珍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