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创纪录!世界最长滚装船从南京港首航出江
  • 创纪录!世界最长滚装船从南京港首航出江

    时间:2019-02-02 21:06:3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石小磊

    中国江苏网讯 2月2日10时,丹麦籍滚装船“歌迪亚海路”轮(GOTHIA SEAWAYS)在长江引航中心南京引航站高级引航员吕天刚、周敏等4名引航员的安全引领下,缓缓地从南京金陵船厂仪征码头首航出江,创造了世界运营船舶中长度最大的滚装船引领纪录。

    据悉,“歌迪亚海路”轮是南京金陵船厂为丹麦DFDS公司批量建造6艘同型海轮的第一艘,单船造价4.35亿人民币。该轮船长237.4米,型宽33米,总吨60465,设计航速21节,有甲板11层,可容纳450个标准拖车,是世界运营船舶中长度最大、最先进的滚装船。该艘交付后,将在土耳其、法国、意大利等航线上运行。

    由于该轮船舶尺度大,又是新船交付后首航,接到这艘“巨无霸”的引航申请后,南京引航站高度重视,在审核船舶安全资料后,站领导提前赴船厂现场勘察,组织专家认真研讨引航方案,并选派经验丰富的引航员引领。航行过程中,引航员克服六圩河口、尹公洲和嘶马弯航段通航环境复杂、空船受风面积大、航道渔船碍航等困难,谨慎操作,密切配合,以策安全。引航岸基人员加强AIS船位监控,提前落实复杂航段护航艇维护、大马力拖轮协助等安全措施,确保海轮安全航行和离泊。

    通过该轮安全引领,南京引航站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积累特殊船舶引航操纵经验,精准对接航运企业服务需求,助推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促进南京长江航运物流中心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长江引航人的责任和担当。

    记者 石小磊 通讯员 刘发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