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不出远门,来这里感受南京独特年味
  • 不出远门,来这里感受南京独特年味

    时间:2019-02-02 07:53:2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春节期间,南京各景区都准备了一系列迎新年的文化旅游活动,不管是本地人还是游客,都能感受到南京独特的春节年味儿。如何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遇见最好玩儿最热闹的南京?现代快报记者为你整理了这份“家门口的景区文化旅游节目单”。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冉/文 施向辉/摄(除署名外)

    ●玄武湖:对联、插花都是精品

    玄武湖的亭台楼阁有许多对联。2019玄武湖迎春对联展专门收集了以“咏湖”为主题的对联,以及分散悬挂于景区内历史建筑、亭台楼阁、桥梁梁柱上的共25副对联,在樱洲长廊集中展出。

    此外,玄武湖还为爱美爱生活的人在梁州盆景园准备了一场迎春插花艺术展,集中展出150件精美插花艺术作品。

    ●红山动物园:“金猪”来送福

    春节期间,红山动物园将举行“金猪送福”生肖文化节活动。2月4日至28日将举行猪文化科普系列展,带小朋友辨猪、识猪,“猪”事全解读。2月5日至10日,每天还将有两场舞台剧表演。

    ●柏家村:皖南皮影生动精彩

    这个春节,怎能不去美丽乡村感受过年新玩法?观皮影木偶表演、品民俗风味美食、赏田园乡村风光……大年初五起,江宁区柏家村汇新生态园里将演出精彩的皖南皮影剧。与其他地区的皮影相比,皖南皮影尺寸较大,最大的有60厘米,小的也有40厘米,表演效果好,皮影人的闪转腾挪一招一式,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值得一提的是,柏家村建设的南京最大的恐龙园春节期间也将正式开园。

    ●文博场馆:各种大展丰富多彩

    春节期间,南京各大博物馆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展览活动。南京博物院将举办《富贵猪——南京博物院藏猪文物展》《风神超逸——明代晚期书法作品展》。南京市博物馆(朝天宫)举办《铲释三城——宁镇扬三地考古成果展》《刻意江南——湖南李胜得竹刻作品展》等活动。六朝博物馆以贺岁展的形式全面展示春节传统习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