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孩子放假来挹江门玩 看见城门上的春联“很喜庆”
  • 孩子放假来挹江门玩 看见城门上的春联“很喜庆”

    时间:2019-02-02 07:41:0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常芬

    市民陆先生欣赏春联。

    市民夏女士带孩子一起看挹江门春联。

    挹江门,是南京明城墙民国增辟城门,位于今南京市鼓楼区西北段城墙,架两山之间。著名的中山大道-中山北路由此进入南京城,是旧时连通南京城内与下关码头(今中山码头)的重要通道。1949年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渡江战役的胜利,从挹江门进入南京市区。

    记者 常芬

    摄影报道

    如今的南京挹江门,周边大多是老居民区,城门外,一边是小桃园开放式园林,一边是免费向市民开放的绣球公园,所以周边的居民都喜欢在这里散步、健身。由于离居民区很近,尤其适合老人孩子游玩,一年四季,十分热闹。昨天南京晨报记者来到挹江门时,由于天气晴好,不少人在旁边的小桃园散步,还有些游客则专门去拍摄挹江门城门春联,然后再到城墙上面去游玩。

    家住桥北的夏女士昨天带着孩子和小狗在挹江门附近的小桃园散步,年轻的夏女士老家在湖南,和南京人的先生在湖南工作时是同事,后来先生回到南京,她自然就来到南京定居了。夏女士大学的专业是体育教育,目前孩子小,就全职带孩子,“小孩现在的教育压力也比较大,还在上幼儿园的女儿已经报了好几个兴趣班,平时也挺忙的,所以就想等孩子大一点再考虑出去工作”。因为公公婆婆家住在附近,所以夏女士在孩子放假的时候会经常过来玩,“这里不太好停车,一般到了晚上就会回到桥北”,小夏的婆婆也经常去桥北看他们,大桥恢复通车以后,也很近。挹江门的大春联,她觉得非常喜庆,过年看着很有氛围。

    正在散步的陆先生家就住在附近,他说城门春联他才发现,很喜庆挺好的,他平时都是晚上出来散步,一天都不落,“今天天气好,就早点出来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