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救过猫头鹰、抓过逃犯……这位交警小哥哥有个“侠客梦”
  • 救过猫头鹰、抓过逃犯……这位交警小哥哥有个“侠客梦”

    时间:2019-02-01 09:13:5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20多年前,南通市通州区的葛刚梦想成为一名“侠客”。因为祖辈都曾参军,他也梦想行侠仗义,报效祖国。高中毕业后,他入伍成为重机枪手,还当过飞行团的机械师。如今,他回到家乡当了一名交警,救猫头鹰、送孩子去急诊、抓逃犯,他的梦想实现了吗?2019年春节前,他笑着说:“听到别人道谢,感觉自己就是个侠客。”

    今年38岁的葛刚,一直有个“侠客梦”。他的爷爷和外公都曾参过军,从小他就怀揣着报效祖国的理想。20年前,18岁的葛刚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成为一名重机枪手。2004年,他从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青岛分院毕业后,在广西海军航空飞行团带领其他10名机械师,负责飞机加油机的维修和保养工作。

    2012年底,葛刚回到南通,成了通州区公安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一名基层民警。日子平淡了很多,葛刚却没有忘记儿时的梦想。“以前我认为行侠仗义要轰轰烈烈,现在就希望能守护一方平安。”虽然本职工作是负责路面交通安全,但葛刚揽下的大小事儿可不少。一年前,还在执勤的他抓到一名逃犯。

    高大的身材,天生的笑眼,葛刚格外有“群众缘”。2017年8月,葛刚在路面执勤时,看到一名骑电瓶车的女子焦急地停在医院附近,车上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昏迷不醒。问明情况后,葛刚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将孩子送到急诊室。其实当天葛刚身体不适,回到岗位后脸色苍白,浑身冷汗。

    “这几年里,光是轮胎就帮人换了十几个。”葛刚笑着说。特别的是,他还经常能遇到需要帮助的小动物,让他“拔刀相助”一把。2017年,他遇到过一只受伤后被百姓网住的猫头鹰,后来通过农业部门将它送去救治。2018年秋天,他救过一只在滚滚车流中不知所措的大乌龟。

    要问年近不惑的葛刚,当初的梦想实现了吗?葛刚想了一下,笑了,“实现了吧。现在每次帮了人,他们跟我道谢,我就像是变成了小时候想象中的侠客。”严君臣 高莉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