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春节假期江苏预计雨多晴少
  • 春节假期江苏预计雨多晴少

    时间:2019-02-01 08:11:0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暴雪来去匆匆,留给我们的只有严重冰冻。江苏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月1日早晨全省最低温度-8℃左右,大部分地区有严重冰冻。另一个消息是,2月1日是节前最后一个晴天了,洗晒得抓紧。2月2日到3日,全省还有小雨,回家路上要注意安全。此外,大家关心春节假期天气情况,2月2日,省气象台将发布官方预报。目前来看,春节假期雨多晴少,气温起伏较大。7天假期,雨雪天至少占5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暴雪来去匆匆,但大部仍有严重冰冻

    1月31日早晨,淮北地区迎来白茫茫的早晨。同时,最强降雪时段也已过去。早晨8时19分,江苏省气象台就已解除暴雪黄色预警信号。根据统计,1月30日16时起,江苏自北向南出现雨转雨夹雪或降雪天气。截至31日6时,全省有57个县(区、市)出现降雪,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达暴雪。就积雪深度来看,西北部地区达5到10厘米,连云港东海、徐州邳州、宿迁泗阳积雪都达到10厘米。

    暴雪来去匆匆,31日上午,全省的雨雪基本就停了,但低温寒冷却没结束,江苏开启速冻模式,气温暴跌,冰冻湿冷袭击发力,仍需要提高警惕。实时气温监测显示,31日白天全省气温较前一日有大幅下降,部分地区降温达8℃左右。

    由于气温较低,江苏省气象台31日16时14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盐城中北部、扬州北部、泰州北部、南京北部等地区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而2月1日,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严重冰冻。预计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最低气温仅-8℃左右,苏南地区-2到-3℃,其他地区-5到-6℃。早上出门,厚羽绒服穿起来呀。

    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晴天,明日再迎雨水

    伴随雨雪结束,2月1日,全省转为多云到睛。2月1日的阳光将会是节前的最后一次阳光,洗晒、晾晒的小伙伴们请务必抓紧啦。

    根据预报,短暂的间歇期过后,2月2日全省将再迎降水,到了3日降水渐止。具体来看,2日,全省多云转阴有小雨。3日白天,淮河以南阴有小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夜里全省多云。

    虽然有雨,但是气温总体上还是呈回升趋势。2月3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2到13℃,其他地区10℃左右。2月2日到3日,预计也是年前出行的高峰期,提醒大家出门注意安全。

    预计春节假期雨多晴少,气温起伏较大

    中国气象局3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传出信息,2月7日前后,我国中东部地区可能出现雨雪天气过程。而根据中国天气网的中长期预报来看,春节假期,江苏预计雨多晴少。以南京为例,2月4日除夕,小雨转多云。2月5日为多云好天。2月6日为小雨转阴。此后一直到2月10日,每天都有雨。2月9日到10日,还有雨夹雪。总体来看,阴雨占了大半。春节假期前期还是比较暖和的,2月6日,南京最高气温达13℃。随后气温开始下降。到2月10日,最高气温仅有3℃左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