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武进区横林镇黑臭河整治获点赞 “这水清的,看着真舒畅!”
  • 武进区横林镇黑臭河整治获点赞 “这水清的,看着真舒畅!”

    时间:2019-02-01 07:09:4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海燕

    “现在曹家河水可干净了,看这水清的,心情是真舒畅!” 记者近日来到常州武进区横林镇曹家河,居民苏炳兴一个劲地夸曹家河。他说,原来曹家河又黑又臭,住在旁边,夏天都不敢开窗户,冬天也是绕道走,是镇里开展综合治理,让曹家河变得水清岸绿。

    曹家河位于横林镇庆丰村与崔桥村交汇处,全长约1290米,由于是条断头浜,水流不畅,导致自净能力较差,加上多年未清淤,河水变得黑臭。去年6月16日,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了曹家河黑臭的情况。

    接到反馈后,武进区高度重视,横林镇与武进经开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对曹家河现场核查。经查,河水黑臭的污染源,主要来自崔桥村60余户居民和周边10余家餐饮店直排的生活污水。

    针对这一情况,横林镇迅速行动。去年6月19日,横林镇将污染水体筑坝隔离,并用泥浆泵打到污水管网中,并对曹家河清淤和岸坡整治,邀请设计单位制定截污控源方案。在朝阳路西曹家河末梢段对排污口截流,新建一座污水提升泵站,把污水排到附近污水管网中。目前,河道清淤、污水提升泵站建设、岸坡整治已全部完成,总投资约150万元。

    未来3年,横林镇将整治20条黑臭河道。为从源头上杜绝污水直排,横林镇将全力推进污水管网建设。目前,横林镇已建设了约50公里污水管网,2019年将新建15公里污水管网。

    记者 许海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