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共享单车评分出炉
  • 南京共享单车评分出炉

    时间:2019-01-31 10:00:0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宋南飞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讯 (记者 宋南飞) 昨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2018年下半年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经营服务评价结果的公告》。哈啰单车以74.5分,排名第一。摩拜单车64.88分,排名第二,ofo47.7分。《公告》显示,此次评价结果将与企业车辆上牌数量挂钩。记者了解到,2019年本来拥有最多数量共享单车的ofo将从南京市场“出局”,但哈啰和摩拜也并不能高枕无忧,因为滴滴的青桔单车要来了。

    “这意味着,南京共享单车在2018年1月15日限制车辆进入后,将迎一年以来第一次大变动。”南京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于2017年12月推出共享单车二维码“牌照”,系全国首例。发放的共享单车牌照数量为31.7万个,其中有16万辆ofo,11.5万辆摩拜,4.2万辆哈啰单车。加上南京市的6.2万上牌公共自行车,“持照”单车的数量约为37.9万辆。

    根据排名,排名第一的哈啰单车2019年将最有可能得到更多的上牌指标。而“新生代”青桔单车也可能会得到约5万个牌照。也就是说,2019年,随着青桔的入局,南京市民们或将再次迎来一波“免费骑行潮”。目前,青桔单车正在建邺区试运营,记者的手机也不断收到免费骑行卡。从目前建邺区的调查结果来看,市民们对青桔单车的骑行体验评价还是不错的。据介绍,滴滴接手小蓝单车的业务后,小蓝单车的设计团队也参与到青桔单车的设计中来。而小蓝单车在没有出局之前,就一直雄踞“好骑榜”榜首。

    为掌握南京共享单车目前的生存、运营情况,同时加强对南京共享单车市场的管理,2018年下半年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联合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了对南京共享单车行业的评分调研工作。企业经营服务评价采用百分制,包含3个评价模块,共计12项评价指标。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发布的评价结果将与企业车辆上牌数量直接挂钩,市主管部门将制定细则,并实施运力规模的动态调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