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即日起至2月20日 核心区设电子围栏 禁用共享单车
  • 即日起至2月20日 核心区设电子围栏 禁用共享单车

    时间:2019-02-15 09:47:3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 宁交轩 张建武 记者 王茸) 随着元宵节临近,即日起,秦淮灯会即将迎来观灯人流高峰。南京交警提醒,今年灯会将持续到3月底,有条件的市民不必近期扎堆前往。

    为保障秦淮灯会顺利进行,即日起至2月20日,每天12时至23时,南京交管部门将对白下路、长白街、长乐路、中山南路合围区域内道路以及箍桶巷(马道街至城墙段)进行交通管控,禁止社会机动车辆驶入。与此同时,南京交警与共享单车企业合作,在观灯核心区设立电子围栏,在上述管控范围内禁止共享单车使用和停放。

    记者随后从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风景区临时设置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在我市早有先例,南京交管部门曾在中山陵风景区设置过,效果明显。在电子围栏内的共享单车处于“失控”状态,市民无法通过扫码来解锁,骑进来的车辆也无法锁上。

    去年元宵节当天,夫子庙灯会核心景区日累积人流量达到57.54万人次,预计今年从2月15日开始,夫子庙景区游览人数将持续维持高位。交警提醒,2019年秦淮灯会共有8个展区,从1月28日灯会开幕以来,目前夫子庙核心区日均人流量保持在25万人次,观赏舒适度较低。而其他几个观灯展区,例如老门东日均人流量为5万人次,白鹭洲公园展区日均2万人次,大报恩寺、中华门城堡日均观灯仅为1万人次,元宵观灯的市民完全可以前往上述几个人流较少的展区进行观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