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创业园区内暗藏假币窝点 现实版《无双》幕后策划竟未成年
  • 创业园区内暗藏假币窝点 现实版《无双》幕后策划竟未成年

    时间:2019-02-19 09:22:2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浏

    去年,一部电影《无双》讲述了制造美元超级伪钞的故事。在现实生活中,也总有人不惜铤而走险以各种方式伪造钞票,最近南京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制造假币案。犯罪嫌疑人藏身一家创业园,通过网络联系、销售假币半成品,而他的“买家”则进行剪裁、做旧等一系列工序。令人震惊的是,一直以“纸界”为网名传授他们制作方法的人,竟然是一名未满18岁的中专学生。通讯员雨检扬子晚报/扬眼记者刘浏

    毕业后“创业”造起小额假币

    去年11月,警方接到线索,说有人在南京雨花台区一家创业园内伪造货币,警方立即采取行动上门查处。警方现场查获数百张面额为10元、20元、50元、100元的假币,总计约4万多元,以及多种伪造货币的设备和工具。

    制造假币的仲某,25岁,大学毕业刚两年,自己购买设备创办了一家图文制作工作室,他是如何做起伪造货币的买卖呢?据仲某交待,他曾想开一间游戏工作室,去年8月为了买电脑主机,他在二手货网上交易平台上,认识了一个昵称叫“纸界”的人,对方告诉他想要赚钱,还不如直接印钱,机器设备他都有,包学包会。两个人一拍即合,决定分工合作,由“纸界”寻找买家,仲某则负责制作假币,两人并不见面也不知道对方身份,这简直成了电影情节的翻版。

    制造“白板”寄给下家,下家再做旧

    不过,和电影中的手法相比,仲某伪造货币的技术相去甚远。据仲某供述,他制作的假币其实是比较粗糙的,称之为“白板”,是通过一些模板和电脑打印制造出假币,涂上胶水,印上水印制造的有一些仿真度。下家购买之后,还需要浸泡做旧等一系列工序,才能花出去。

    根据仲某的供述,警方顺藤摸瓜把他的合伙人“纸界”以及三名购买假币的人,全部一网打尽,其中不少10元、20元的小额假币已经被当成真钱花出去了。而假币买主普遍有占小便宜的心态。“他们买菜或者是买饮料、买烟等一些小额的消费方式,把这些假币给花出去。由于收到的假币是两张连在一起的,下家需要自己进行剪裁做旧等一些工序,所以我们认定下家也构成了伪造假币罪。提醒广大群众使用假币、购买假币,也是一种犯罪行为。”南京雨花台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郭晓飞说。

    “幕后”合作人竟然是个17岁学生

    目前,几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伪造货币罪,被检察机关起诉。令仲某没想到的,他从未见面的合作人“纸界”,竟然是一名17岁的未成年人,目前就读于一所中专学校。据“纸界”交代,制作假币的手法是他去年在一个QQ群里面看到的,群里认识的上家给他提供假币模板,他负责推广并按四六分成。后来他决定拿着手中的模板单干,通过网络“纸界”找到仲某,一方面为他提供技术,一方面自己建立了QQ群寻找买家,自己则不直接参与制作。仲某按照其指示和提供的地址进行制作、发货。为了防止被抓,两人还约定好了假币的接单暗号,比如问:吃了吗?对方回:安排上了;又或者发:123456789,对方就回:987654321。假币卖出后,两人再按比例分成,短短两个月他们已经分别牟利一万多元钱。目前,几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伪造货币罪,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