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榴莲、咸蛋黄等“怪味”汤圆走俏 江苏人网购元宵量全国排第二
  • 榴莲、咸蛋黄等“怪味”汤圆走俏 江苏人网购元宵量全国排第二

    时间:2019-02-19 09:20:3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晓风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讯(记者 徐晓风)今年元宵节,榴莲、咸蛋黄、流沙奶黄等新奇特口味元宵和汤圆走俏,江苏人网购元宵数量排在全国第二——18日,天猫、盒马、京东等纷纷公布元宵节消费大数据,又一年的元宵“甜咸之争”也将尘埃落定。

    阿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天猫平台上汤圆的销量同比增长117%,TOP5省市分别是浙江、江苏、上海、广东、北京。江苏的老字号在汤圆上成为新晋网红,苏州稻香村的大黄米汤圆包括榴莲味、黑芝麻味、钙奶味,单在天猫就已售出超过2万袋。而其他的奇葩口味汤圆也频频在网上占据C位,榴莲、荠菜、鲜肉已经不算稀奇,广州酒家还把咸蛋黄裹进汤圆,成为网红的流沙凤凰口味汤圆,抹茶汤圆竟然也销量不错。

    盒马大数据则显示,元宵销售高峰从冬至开始,一直延续到正月十五,而就口味来说,黑芝麻馅和苏式的猪肉大汤圆卖得最好。

    京东发布的《元宵节前期消费大数据》显示:在元宵节前期,“元宵节”相关搜索大幅增加,搜索量达上月同期13倍。元宵和汤圆的销量在元宵节前期都得到了大幅增长,环比增幅分别超过520%和240%。有趣的是,京东的元宵节大数据还加入了饺子战团,从元宵、汤圆和水饺的综合销量来看,北京、上海、广东、辽宁、江苏、山东、河北、天津、湖北、浙江成为排名前十的地区。

    就江苏来说,16-35岁年轻消费者及46岁以上中年及老年消费者都偏爱购买元宵,26-45岁消费者偏爱购买汤圆。性别上,男性消费者偏爱购买水饺,女性消费者偏爱购买元宵。口味选择上,汤圆TOP3口味为:黑芝麻、鲜肉、混合口味;元宵TOP3口味为:黑芝麻、五仁、混合口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