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盐都9万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 盐都9万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02-19 06:54:0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2月18日春学期开学第一天,盐城市潘黄实验学校操场上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少先队员的红领巾与孩子们手中的国旗、气球交相呼应,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成了新学期开学典礼上最亮丽的风景。这是盐都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课”——9万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的一个缩影。

    当天,盐都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都举行了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在盐城市神州路小学,俯瞰整个合唱现场,有国旗、队旗,有气球、彩旗,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深情演唱,幸福和自信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神州路小学六年级学生李芊慧说:“寒假中我跟着电视学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感受到了祖国的变化。我是新时代的好少年,我要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学习。”盐城市第二小学音乐教师在开学第一天用快闪的方式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新颖的编排、铿锵的歌声、明快的节奏快速地带动全场情绪高涨,孩子们都情不自禁地加入其中。盐城市第二小学校长徐正洲说:“学唱《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是我校师生寒假的必修作业,开学第一天我们全校师生同唱,目的就是让师生真切体会到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幸福、生活的美好,将爱国主义情怀植根在每一名师生的心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盐都区教育局局长熊新华谈到新学期第一课策划时,动情地说:“强化师生爱党爱国教育时刻不能松,我们就是要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师生厚植家国情怀,努力为国家建设多作贡献。”据介绍,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体现“德育为先”要求,盐都区还将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让师生在活动中知国史、增信心、创佳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卞桂富 裔兆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