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民政局的孩子当上“三好生”
  • 民政局的孩子当上“三好生”

    时间:2019-02-19 06:52:5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讯 “叔叔你看,这是我上学期的三好学生奖状。”近日,在南京市玄武区后宰门西村,15岁的小武(化名)拿出簇新的奖状,眼睛笑得眯成一道缝。

    2017年5月,南京首例撤销监护人资格案落槌。此案中的被监护人,就是眼前这个一脸阳光的大男孩。因为父亲去世,生母、继母和其他亲人都拒绝抚养,南京市秦淮区法院将小武的监护权判给了玄武区民政局。

    “小武不仅是我们民政的孩子,也是全社会的孩子。”玄武区民政局副局长谢春才介绍,在民政、教育、公安、社会组织的多方努力之下,小武顺利落户在玄武区民政局。当年10月,社会组织“同心未保中心”几经筛选,为小武找到了合适的寄养妈妈。很快,玄武区民政局帮他租下了一套两居室,小武终于有了像样的家。

    “一开始,真的不好管,一堆坏毛病。”长期缺乏亲情关爱的小武,让寄养妈妈一度失去信心,好在她选择了坚持。

    寄养妈妈的倾情付出,慢慢在小武身上产生了变化——坏习惯一天天被纠正,学习也逐步走上正轨,小武更是慢慢融入寄养妈妈的家庭。最近半年来,小武的进步非常大,不仅总成绩考进了班级前三,数学更是年级第一。

    去年,小武的班主任老师生日时,小武给老师送上一张贺卡, “老师,您就像我爸爸一样。”贺卡上简单的话语,让老师不禁热泪盈眶。“以前的小武五句话里有三句脏话,现在他待人真诚、有礼貌。” 老师欣慰地告诉记者。 盛文虎 李福来 何浪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