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向善向上向美 南京莫愁湖街道09年首届市统招大学生社工事迹分享
  • 向善向上向美 南京莫愁湖街道09年首届市统招大学生社工事迹分享

    时间:2019-03-20 08:54:0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中国江苏网3月19日讯(记者景雯雯通讯员任熙熙)芳华社工路,典藏莫愁湖。今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09年首届市统招大学生社工事迹分享会在江东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南京市民政局领导、建邺区民政局局长刘天鹏、莫愁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进发、市公益创投协会会长常建东等嘉宾和莫愁湖街道13个社区社工、居民代表等参加了这次分享会。

    给大学生社工颁发纪念证书

    2009年全市统招1000名大学生社工,10年的大浪淘沙,如今仍坚守在社工岗位上近400人,其中莫愁湖街道有9人。他们扎根基层、团结实干,做“六尖”上的社会工作者,为创新基层社区治理奋力拼搏,为创建富强莫愁奋进追赶。

    北圩路社区社工苏乐分享她的十年社工路,称使她发生改变的原因主要有三个,家人的理解、居民的信任和领导的支持。“听从内心的声音不断前行,会有小小的成就感,有些事情总要有人做,努力会让生活越来越好。”

    莫愁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进发致辞:“正因为社工的努力,街道去年以来力推的基层社会治理的“吹哨报到”机制得以落实。根据“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则,全街道确定了215个综合网格和64个专属网格。希望全街道社工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学习,全方位提升专业能力。街道将继续为社工搭建晋升提升的平台,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

    十年社工路,这群社工向我们诉说着坚守。回顾这十年,莫愁湖街道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模式,树立了“团结实干、负重追赶”的莫愁精神,坚持“党建为纲、廉洁为根、固本强基、稳中求进、在改革中谋提升、在贡献中求发展”的工作导向,弘扬“向善向上向美”的莫愁风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