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苏新闻 > 南京中院首聘专职技术官任职一年 辅助办案129件无一异议
  • 南京中院首聘专职技术官任职一年 辅助办案129件无一异议

    时间:2019-03-20 07:17:2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 敏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讯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18日公布,自2017年11月底6名技术调查官上任以来,到去年底,共参与疑难复杂技术类案件129件,他们是全国首批聘用制专职技术调查官。

    技术调查官就是法官们的技术智库、技术“翻译”,主要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参与技术事实查明工作,帮助法官跨界理解专业技术和前沿问题。南京知识产权法庭共聘用6名专职技术调查官,都是来自不同领域的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人员,所涉猎的领域包括机械、医药、通信、计算机、电子工程等。

    一年多来,技术调查官参与129件技术类案件,这是南京知识产权法庭受理的技术难度最高的30%部分案件。对南京知识产权法庭所有判决案件认定的技术事实查明部分,当事人均未提出任何异议。

    在一起特殊的侵害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纠纷案件中,技术调查官先后比对软件涉及的4500多个文件、上百万行源代码,最终发现被告的源代码中存在大量原告源代码的“痕迹”,仅打乱顺序并增加不影响实际功能的部分,构成实质性相似,为法院认定是否构成侵权提供有力依据。而在一起侵害医药技术秘密纠纷案中,涉案药品是从“香菇”中提取出抗肿瘤原料香菇多糖,具有高度专业性。医药类技术调查官因具备药品研发及审批的专业知识,高效辅助法官厘清争议焦点,查明案件事实,最终全额支持原告2000多万元的诉讼主张,充分保护权利人的技术秘密。 (顾 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